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沒事出去走走

沒事出去走走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在家呆了幾天後,很想呼吸新鮮的空氣,於是踏着夕陽而去。 赤壁市有一條河流穿城而過,它把小城分為新城和舊城。它雖不能像多瑙河聲振天宇,可它的清澈,它的蜿蜒,它的寧靜,它的水源豐沛很令人讚歎。

  六月如期而至,那些臨水而居的人家自然是河風送爽月滿樓了。赤壁市人民為了給自己建一個休閑的好場所,他們把沿河兩岸幾千米修建成了一個花園。

  花園裡有以葉為觀賞的植物,有從別處移植來的高大喬木,有觀賞竹,有暗香浮動的花兒,有長廊,石桌,石椅。最讓人喜愛的是輔着淺灰色的磁磚的寬闊馬路,還有彷彿是白玉石似的欄杆。

  黃昏把它的溫柔盡情地給了天空,走在河濱的花園裡,你的心也不禁溫婉而美麗起來。一些孩子在玩滑板,一些老人在結伴私語,一些中年夫婦在攜手。那些青草的味兒流動在河風中,喚起了人們兒時赤足田塍的記憶,還有那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情懷。

  天空把它最後一抹霞光收起,城市的燈火次第亮起,橋頭左邊那吚吚呀呀的旦角聲又起,右邊的露天跳舞場那激越的鳳凰傳奇從河對面打着水漂過來,那傳統與現代是如此和諧地陛鄰着。

  你可以登上幾十級台階上橋面,過橋頭,聽戲曲,也可以跳跳舞,這種愉悅的情懷和着溫柔的月光讓你香香甜甜地入夢,晩安,我的朋友!

沒事出去走走 範文推薦:

  • ·出去走走
  • ·常出去走走
  • ·常出去走走
  • ·出去走走
  • ·事出有因
  • 您正在瀏覽: 沒事出去走走
    網友評論
    沒事出去走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