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是否遺忘

是否遺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一年已經遠去,已經成為記憶里不可追回的一抹落霞,雖絢麗奪目卻是鏡中月水中花。

  有人說一個人在開始回憶過往時,那麼他已經老了:那是否我也老了?否則又怎麼會在回憶中消磨時光?

  寒風瑟瑟的冬,葉兒飛舞,帶着凄涼和絕望從枝頭飄然而下,舞盡最後一絲力氣,在風中旋轉。還記得有一個人給我說過:其實柳也很堅強,否則為什麼寒冬才會讓葉兒飄離樹枝?是呵!學校里的那一排排柳樹,儘管現在已經很冷了,可是樹枝上的葉兒仍在微風中招展。

  此時的自己真的已經秋冬不分了,冬天總讓我感覺還在秋天,因為總覺得葉兒應該在秋天飄落,而冬天應該是光禿禿的樹枝。

  一個人在小道上漫步,拾起一枚剛從枝頭飄然而下的柳葉,點滴回憶在腦海這中洶湧,有的事有的過去了,卻在記憶中銘刻,人生如此的匆忙。可是,為什麼那一抹背影卻成了記憶里難以忘懷的回憶呢?、

  很多人說走過就算了吧,讓那一切在記憶里沉澱,然後忘記。可是,能嗎?遺忘和銘記一樣刻骨。在同樣的季節,同樣的葉兒飛舞,只是不在同一個城市,不是同一棵柳樹,背道而馳,看着陽光下漸行漸遠的背影,唯有抬起那沉重的手臂,在餘暉中儘力地伸開手指,看那絲絲陽光透過指縫,把臉上的水汽吸干。

  人生如夢,說長悠悠數萬日,遙遙無期;說短,短短几十春秋,彈指一揮間。而這個說長也短的悠悠歲月,其間有多少讓人無以忘懷的回憶,秋的蕭瑟與凄涼,葉兒紛紛擾擾地飄落,其間的回憶又有誰知?

  那一縷縷的回憶,或喜或悲,是遺忘還是銘記?飄零的葉,你選擇的什麼?

您正在瀏覽: 是否遺忘
網友評論
是否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