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出去走走

出去走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在家呆久了,便覺日子平淡無聊,於是有一種到外面去走走的衝動。這時候,穿上休閑舒適的服裝,穿上平底鞋,把長長的披捲髮束起,或步行,或騎單車,或坐公交車,在四季的任何日子出發

  天晴,陽光燦爛。聞着紫荊花或桂花的香氣,在街上在路邊在公園裡隨意地走,邊走邊看,一切都值得欣賞,看着身邊走過的男男女女,有老人、小孩、成人。或匆匆的步伐,或悠閑地散步。周圍的建築,周圍的花草,觸目所及的一切都讓人心情變得愉快。

  外面下着雨,淅淅瀝瀝,覺得這多麼適合浪漫。撐一把傘,走走水泥板鋪成的路上,聽雨滴落在路旁白蘭花樹葉上的敲打聲,有一種雨打芭蕉的韻味。

  出去走走,常常是獨自一人。有時候去逛街市,有時候去爬山。逛街市並不是為了要買什麼,東看看,西瞧瞧就很有意思,感受着時代的步伐 ,領略着引領時尚潮流的男女風情。有時逛着商店,正好發現了自己喜愛而又久尋不到的玩意兒,得來全不費功夫,那高興勁兒遠比買了貴重的東西都快樂。去爬山,在氣候宜人的季節,我常常想起它,沒有計劃,沒有安排,臨時決定,看天氣好想動動,穿上運動鞋背上雙肩包就出發。爬山累了,就坐下休息,渴了就喝隨身帶來的水,身處樹木蔥榮的大山懷抱之中,聽着身邊潺潺的流水聲,一切煩惱都會隨之而去。

  出去走走,在休息日也常常帶上女兒。不擇方向,見了路就走,邊走邊講,講身邊看到的一切,她講她的現在,學校、老師和同學;我講我的過去,回憶童年的美好。不知不覺,我們走了很遠,在僻靜處,如碰上塊草地,會坐下來休息一會兒,吃點出門時帶上的小零食。這種感覺很好,很溫馨,夾帶一絲淡淡的感動。

  出去走走,我們很需要,給生活來點波瀾,讓原本平淡的日子有了光彩,讓生活變得有滋味起來。

您正在瀏覽: 出去走走
網友評論
出去走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