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熱愛校園,從感恩開始

熱愛校園,從感恩開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熱愛校園,從感恩開始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感恩的心

  熱愛校園,從感恩開始

  蘭福臨

  忘不了激情拼搏的六月,我們廝殺奮鬥在考場上;忘不了發榜的那一日,我們無比沮喪與失落;更忘不了再期待與憧憬中,我們接過中醫高專寄給我們錄取通知書的激動與喜悅。就是在那一刻,我們的心與中醫高專緊密相連;就是在那一刻,註定我們情系中醫高專。

  我們是失去上帝寵幸的落榜兒,是中醫高專在我們孤獨與絕望中帶給我們希望;是中醫高專教會了我們向困挑戰,端正了我們沮喪失落的心;是中醫高專在我們迷失時指給我們方向,撥正了我們生命的航向;是中醫高專讓我們相信生活欺騙的只是我們的心,淚水模糊的只是我們的眼。她告訴我們,風雨之後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後依然是月圓。朋友,此刻如果你是個有良知的人,就應該學會感恩,感恩讓我們迷途知返的校園,感恩給予我們知識的校園,感恩伴我們成長的校園。熱愛校園,從感恩開始!

  誠然,我們是失幸的寵兒,我們奏不出時代的強音。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們迷茫過,我們彷徨過。我們在等待中孤單、絕望,是高中高專向我們伸出熱枕的雙手。那手是航標,喚我們浪子回頭,於是我們在徘徊中堅強,在迷失中清醒,是中醫高專開啟了我們絢爛的人生。我們的人生將在這裡書寫,我們的羽翼將在這裡豐滿,沉澱為我們人生的寶藏。是中醫高專為我們點燃了希望的光芒,給我們插上了騰飛的翅膀,讓我們暢遊在知識的海洋。因為中醫高專的真情澆灌、辛勤耕耘,才有了鏗鏘刀手的絢爛、白衣天使的芬芳。當我們站在手術室里與病魔抗爭時,當我們揮手笑送康復的病人時,這些都是中醫高專給予我們的榮譽。朋友,如果過你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你應該感恩給予你希望、帶給你飛翔的中醫高專,你應該感恩讓你奮進、無比激情的中醫高專,你應該感恩帶給你領悟、體味人生真諦的中醫高專。熱愛校園,從感恩開始。

  無需豪言壯語,平凡的語言中透露着真摯的愛,濃濃的話語中傳遞着深深的情;無需驚天動地,揮手投足間不經意的一剎那,一個小小的舉動,格定在醫專校園,是那麼溫馨祥和。我們熱愛校園,要輕於言,重於行。既然中醫高專給予了我們騰飛的舞台,我們就沒有理由舞不出動人的旋律;既然我們情系中醫高專,我們就要風雨兼程、直達成功彼岸。一個拼搏的背影,一句溫馨的祝福,一個小小的善意之舉,就是熱愛校園。熱愛校園,從感恩開始。

  山之仁,在於涵納了蒼天古木,也收養了遍野小草;醫專之昌盛,在於攬闊了八方學子,也包容了中西醫文化。湖北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地畔三國古城,有着濃郁的人文底蘊,兼蓄着悠久的辦學歷史,是教育部、湖北省、荊州市三方共建校園。有省級標準化動物實驗中心,擁有3所附屬醫院,與荊州市中心醫院等眾多知名醫院建立了臨床教學實習基地。擁有一流的辦學條件和雄厚的師資力量隊伍,有廣袤肥沃的百草種植園。作為醫專學子,哪一項不值得你驕傲和自豪呢?不值得你熱愛呢?熱愛校園,從感恩開始。

  然而,中醫高專並沒有因此而滿足,也沒有因此而停下奮鬥的腳步。為了醫專學子更好的發展,她馬不停蹄、快馬加鞭,走過了四季的輪迴,走過了60年風雨的光輝歷程,迎來了一批又一批探索求知的學子,送走了無數躊躇滿志、心繫人民健康的白衣天使。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樂此不倦。歲歲年年花相似,年年歲歲人不同。在奮進中,中醫高專始終以一顆激昂奮進的心,承載着醫專人的夢想,奔走在同行的前列。作為醫專學子,我們深受這種思想的熏陶,與時俱進,不斷完善自己。為了報答這位無私奉獻、默默無聞的母親——中醫高專,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熱愛校園,從感恩開始。

  行走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笑看窗外花開花落,葉綠葉枯;靜觀天外雲捲雲舒,風輕雲淡。一路有你——中醫高專的伴隨,我們的人生之路定會無比精彩。

  熱愛校園,從感恩開始,從這一刻開始!

您正在瀏覽: 熱愛校園,從感恩開始
網友評論
熱愛校園,從感恩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