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規則中,你,我,他

規則中,你,我,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規則中,你,我,他 標籤:潛規則 離婚潛規則

  很多的時候,人心都是在善良和險惡中,掙扎,徘徊;同時也在拚命找尋止損點,在彷徨中度過;人之初,性本善,的根深蒂固左右人的精神防線;兩者僅在一念之間,一念海闊天空,一念崖深似海;能言善辯不如靜默其觀,無欲人則剛,無求品自高。

  冷靜下來想想,何必為,與生命相比較那微不足道的蠅頭小利相持衡;何必為,不屬於自己的那些夢幻事物和權利煞費苦心。過去的已無法改寫,在成長與成熟與成敗的同時,隨年齡的增長到今天應懂得循着“重要他人”的坐標航行,審視操作和規則。

  在風平浪靜的時候揚起金色風帆,理智的對待心中晦暗的荊棘眾生;在夢想的天堂並不想絢爛此行,願意在你看不見的地方靜靜的綻放凋零,花開花落。精彩紛呈的人生,如果沒有仔細去體會,去品其味;如果沒有時間去感知,去凝視;那就變得單調和乏味。

  從而世界變得不再完美,去忙碌那些不該忙碌的所謂的“正經事”,有意無意間總該記得誰是最重要的人,不要用自己人生寶貴的時間,去等一個美麗的錯誤;那曇花一現是心靈枷鎖的絲鏈;像溫室的花朵難經風雨,最後會乘上孤獨的年輪滄桑一生。

  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為了讓愛的花朵綻放,為了讓自己有尊嚴,向生活妥協,太多的坎必須跨過;人生好比期貨最初的投資不是金錢是時間,遺憾並不可怕,因為曾經真實的活過,在原始的資源時間裡,在生命的列車上懂得愛也要懂得離開,更不要輕易地讓別人受傷害。

  人要學會隨緣,你,我,他,都在緣的網絡中,聚散離合本是緣,一蓑煙雨任平生;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入緣耕耘,出緣收穫,有緣既往無緣去,一任清風送白雲;緣聚緣散在遷流變化的無常中,安身立命隨遇而安,想要活得自在,平靜,恬淡,也要明白生命有溫柔也有殘忍,有荊棘也有花朵。

  好久沒這麼心靜了,抽點時間,拒絕紅塵繁瑣,和書筆一起抱緊執著,守着寧靜和寂寞。

您正在瀏覽: 規則中,你,我,他
網友評論
規則中,你,我,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