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父女兩地書(34)

父女兩地書(34)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親愛的爸爸: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又是每逢一年的中秋節,原諒女兒已經兩年沒有陪在您和媽媽身邊陪您們吃月餅看明月了。下午媽媽在奶奶家打電話給女兒的時候,我聽到你們的歡樂氣氛巴不得馬上飛奔回到您們身邊吃團圓飯。才離家半個月,女兒又開始無止境的念家了。

  剛度過的七天日子對於女兒來說是個繁忙的一星期,女兒不僅要忙着準備各種演出,最重要的是要迎接我們大一師弟師妹們的到來。不知道上學期是否跟爸爸說過,我曾經和瘋狂英語和新東方英語的雜誌報刊協定過,開學做英語雜誌的銷售代理,給大一新生推銷雜誌,賣一本雜誌有三十元的提成。當時我很自信滿滿的想着,賣英語雜誌,至少十份是不成問題的,於是我就很高興的接受了這個任務。但是現實和想象往往有很大的差距,在銷售的第一天我就撞了一鼻子的灰。

  我本以為,做銷售,只要你擁有較強的口才和流利的語言表達就能夠說服對方接受你的產品,也許在市場上挺管用,但是面臨著剛入校的大一新生,這一招卻失去了作用。當我推開一間間寢室門向大一同學推薦瘋狂英語雜誌時,一部分學生認為推銷雜誌的都不可靠不可信,而較多的學生認為花了錢買雜誌但過後卻沒興趣去看,所以基本上都給予回絕。第一天的推銷,不僅沒有人買,還經歷了被學生家長當成騙子趕出寢室門的事件,這讓我頓時喪氣不少。當天晚上我總結了經驗教訓,思考了各種原因,認為自己應該用真誠去打動她們,而不是僅僅為了賣雜誌而賣雜誌。果不其然,當我作為一個大二的師姐與新生互相交流時,她們都願意談自己的內心感受,有時候我會在寢室和她們聊天聊2個小時,從初來學校的感受到今後的生活,學習,娛樂,我都與她們一一的交談,然後再聊到對英語學習的方面,這樣她們就能欣然的接受我的推銷,並且非常樂意的與我交為朋友。這是我第一次作為一個推銷者的經歷,雖然只有三天的時間,但在這過程中我的口才不僅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並且懂得了作為推銷者最重要的就是待人真誠,這是一次很有價值的生活體驗。

  開學已經有兩個星期,專業課的學習都陸陸續續的步入正軌。女兒發現自己對中國現代文學史的興趣非常濃厚,從20年代到40年代的小說,新詩,戲劇的學習我正在無比的期待着。老師現在剛把五四革命的興起與發展的課程講解完,接下來將帶領我們進入到20年代的小說世界中,去了解魯迅,葉紹鈞,冰心,郁達夫等作家的創作思想和小說故事,不知父親對我學習的這門課程有哪些指導,並且認為有哪些作家的小說集值得女兒一看呢?(我現在正在閱讀魯迅先生的小說集),期待您的答覆。

  今天中秋節,女兒和室友到外面的餐館大吃了一頓,並且跑到海邊乘坐快艇在海上溜了一圈,過得非常地開心,在此附上我們的一張happy照給您,祝爸爸中秋節快樂!

  2011-9-12

  愛您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父女兩地書(34)
網友評論
父女兩地書(3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