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不經意中,你讓我痛徹心扉

不經意中,你讓我痛徹心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重拾,本已無多大的意義!亦知自己愛得很狼狽,被愛得也很狼狽。我不怕別人對我一生的議論及評價,卻怕我如此沉重的代價竟被別人輕描淡寫的一筆掠過,什麼都不如。語言在此時實在是顯得太蒼白太無力,“沉默是金”讓我再次感受這點。感念過去的一份純真,一份痴情,仍錄於此,當是為過去的一種祭奠……

  揮不去的是對你無窮盡的思念,趕不走的是你那瘦削挺直的身影,X,兩年了,你離開我已整整兩年了。

  今晚月色昏暗,鉛色烏雲層層向前擠着,夜風夾雜着冬日的冷氣不時撞擊着室外的鐵皮棚頂,我知道,今夜有雨。

  咫尺的你,現在好嗎?那個一度自詡為“浪子、野狼”的你,現在好嗎?想不到兩年來輾來轉去的我又回到這曾經熟悉的土地,你我的故事卻不再延續。

  揮墨狂灑的日子,意欲重拾那“與狼共舞”的感覺,終究“相思陣陣欲寄無處寄”,那顆被你深深刺傷的心至今還隱隱作痛。想悄然看你,又怕那脆弱而破碎的心再也無力拾起,對你,我深深知道:相見不如不見!寂寞的日子,一曲《梁祝》、一杯薄酒,就着相思一次次飲下去,一次次呼喚着你的名字,念你的疼痛卻與日俱增。

  六年前,不同地區的你我跨進同一校門,同窗的你我便有了一段天天真真、活活潑潑的日子。當我們一同莊嚴地登上主持人台時,我便認定:今生緣定是你!在一個落霞滿天的黃昏,你陰鬱着臉警告我:你是一個浪子,而且是一匹來自南方的野狼,野狼很兇殘,與狼在一起是可怕的!愕然的我當時不相信那個機靈活潑、逗人喜愛的男孩會是另一個陌生的你。感謝你的信任,使我有了一生的沉重!我偏愛一襲素白,披上長發,感受那裙袂飄飄的洒脫,你便笑稱我為“白娘子”,自然你便成了“許仙”。於是,我更加堅信:在我們物以類聚的今天,即使你是一匹野狼,卻也是一隻披着人皮的狼,我想上帝派我來到世上,就是趁你沒傷天害理之前,來看管和感化你的“狼性”,不然,你為何因我而酩酊大醉,又為何緊抓我的手,似要握住我一生?你喜歡看天邊落日,說是對心靈的凈化,我知道,你正從狼的誤區一步步走出來,伴走了一個個夕陽,也迎來了一個個日出,生命的美麗與渴求同時不斷地在心中膨脹擴大,那“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不正激勵着我們熱愛人生,熱愛生命嗎?在那多情的秋天,一個圍繞生命的主題伴我們一同度過了冬夏、走過了春秋。

  畢業后,我毅然南下,成了名符其實的“浪子”,你仍在家鄉求讀,沒有你的日子,牽挂成了一種美麗,等待成了一種憂傷,霏霏細雨也能把我的心緒感染得濕濕的,曾記否,那別離痛楚衍變成的篇篇文字詩行?那“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的心傷?

  一年後,你如約來到南方,聚后的我們一樣的難捨難分,一樣的難分難捨,只是彼此多了一種滄桑。再後來,我也由一個扎馬尾巴的女孩變成了你的“准妻”,你說這輩子要讓我過得比別人好,哪怕你自己再苦再累,為此,我落過多少感動的淚,幸福的淚,我說,我不要求你太多,我只要一份屬於你我的平淡安然!

  難道真是好夢難圓,夢中的你忽遠忽近,捉摸不透?難道真是上天嫉情,使你沒有任何言語任何理由說走就走了?難道你真的要“重入江湖”才狠心給我一次次閉門羹,你明知道今生今世都是離不開你的,你真的就這樣狠心么,我可是身心屬於你的女人啊?!

  不經意中,自己已有了一種刻骨銘心的痛疼,對你的思念依舊,儘管25歲的女人已不再年輕,當周圍人影從身邊一個個飄忽走遠,我淡然亦漠然,我無悔:為你我的曾經心痛、曾經擁有,那份不變的孤傲,依然在固守着那份感覺,那片芬芳。

  窗外什麼時候下起了淅淅瀝瀝的雨滴,我的心早已跟着濕漉漉一片,我知道,今夜有雨!

  1999年元月10日

  後記:

  原指望記下一千多頁紙行,來填滿一千多個日夜,然枯萎的心再也沒了活力,已激不起任何漣漪,一如萬物蕭瑟。

  心靈深處埋藏着一段多麼深深沉沉的記憶,每欲想起,幾乎淚下,然故事中的人兒已躲在時間濾網的背後,失去了他應有的位置,空留一段令人心傷,令人憔悴的片段。

  我學會瀟洒,學會淡忘,但老天總是若隱若現的推你到面前,使我情難自禁,心寸腸結,忘乎所以。夕陽、青山、古堤、野鴨,摻雜着零零星星幾個女人,無物不生悲,無物不傷感,幾個女人,幾顆破碎的心!為已,為別人!

  你帶給我一生的殘缺,帶給我一生無言的悲哀,也帶來了維繫我一生的情結。你佔據了我一生的空間格式,帶來了我一踏糊塗,當醉眼迷離的我,掛在腮上依然是兩行不斷線的清淚,大概星星知我心,不然他的眼睛怎麼那麼晶亮。此生,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於你!

  陸陸續續地我已聚起了一些深深淺淺的自卑,我不敢一如既往的縱情歡笑,縱聲高歌,不敢咨意快樂和咨意發泄我所有的愛或恨,從此我有着深深地自卑。

  記憶不死,我不能超然,我的純潔已罩上了一層厚厚的面具,我不再無拘無束,不再天天真真,我已錯過了女孩。現今的時光,或哭或笑,已不再天真,情濃深處我已感傷得不再有一句話,不再有一個字,一任心靈的搏殺,哪怕鮮血淋漓,一聲恣肆近乎放蕩的笑便囊括了所有。

  我消瘦,為你無悔,但求明我心,明我情,總有太多太多的話,總有太多太多的語言想說想寫,終是一片貧乏,一片空白,一片綿軟,我已沒了力挽狂瀾的勇氣。思想消沉過,精神也消沉過,無人之處我也會流淚,為自己的落寞,為自己的沉淪,好想一隻手把我從誤區拉出來,給我力量,給我勇氣,除了傷害還是傷害,除了失望還是失望!

  我知道失去的寶貴,所以擁有時我很珍惜,我真的好珍惜,最終卻還是一個打破了的美夢,我無語、無奈!雖然我自強過,那只是物質上的利益,精神上的我永遠都只是個失敗者。

  無數次提筆,又放下,為你的狠心絕情,為我的自卑,也為了我心底那份無言的悲哀;千萬次你我的歷程皆化為夢境,最終變成我的呢語,我哭,我流淚;我笑,我傷心;為那銘心的緣,為那不了的情。

  當青山綠翠,草長鶯飛,我串於林間,漫山尋遍已了無蹤跡,我失意,我惆悵。 一切皆成泡影,我不再有任何期翼,我心已空。緣,赤裸裸來,赤裸裸去,悔與不悔,我也無從下定義。夢醒、夢空,我了無感覺,讓心境回到鴻蒙時空中去吧,寧願成白痴!

  此生,唯我獨尊!

  此生,唯你至尊!

您正在瀏覽: 不經意中,你讓我痛徹心扉
網友評論
不經意中,你讓我痛徹心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