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命中,你來過又走了

生命中,你來過又走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中,你來過又走了 標籤:傾聽生命

  初聞你離開的消息,我正在山上爬行,欣賞着嫵媚的山色,聆聽路邊叮咚的溪流流淌。

  有關你的訊息進入我的眼,猶如晴天霹靂,將我的思維打亂,紛飛。你的音容笑貌,歷歷在目,那麼的真真切切,在我的眼前一閃而過,飄飛至雲端。

  山色,在陽光下依舊炫爛如初,水影,在林中依舊清晰地流曳,而你呢?同學,你在哪裡?

  如今,你靜靜地躺在那裡,似乎也融入了山色水影之中。然而,我分明看到,在你安靜地躺着的屋中,你的妻子、女兒、親人和朋友圍繞在你的身邊,聲聲呼喚,聲聲啜泣。風,拂幹了臉上的淚珠,唯見淚痕猶掛,一張張痛楚的面容,撕心裂肺地痛惜你的離開。

  煙霧繚繞中,悲痛的親人、你的好友在你的身邊穿梭來往。你的照片仍如在世時的鮮活,和那裡面熟睡着的你,真的是判如兩人。

  因你走得太急,以至於你還有很多很多的話未說,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未做,就這樣悄無聲息地睡著了,安祥而滿足地睡著了。也許你在世上,覺得太累,而人生的路,你才走了一半啊!為何這麼匆匆…匆忙來你還沒向關心、愛你的親人、朋友一一告別。

  猶記起你曾經說過,你愛你的親人,你留戀這世間的一切,你渴望着能夠活好每一天。世間的親人也無法拖住你離開的步履,世間的風景也再不能進入你的眼眸,這不是平時的你啊!

  —個熱愛生命的人,—個多麼爽朗鮮活的你......

  你的身軀離開了人世,你的微笑仍如當初那樣的燦爛。形體滅失了,靈魂在遊盪,飄渺着似一縷風,輕撫過親人剜心刺骨的痛;遊盪着拖過長長的身影,撫過這片你曾經走過留戀的山水。

  想起和你—起的學習、生活、工作,在這秋的寒涼中,天空飄下一滴雨露,仿若撒下一滴你的淚珠,似在傾述你的過往,似在述說你的牽挂,你的情悲了我的心。

  物是人非,目睹你曾經走過的足跡,上面已覆蓋了厚厚的塵埃,一陣秋風過,卻又清晰起來......

  人生,在自然的面前,如一枚飄落的枯葉,在空中劃過曲折的軌跡,最後皆回歸自然。生於自然,又歸於自然,無論誰也無法改變。

  去的人去了,只留下—絲痕迹,但你真正的來過……而,活着的仍要堅強快樂地活下來,只是,在我們的記憶中多了一分你的回憶。

  生命,如一次旅行,沒有一帆風順。前行的旅途中,隱藏了多少的意外和不測,令我們怯步和退縮。在迂迴中,我們仍會一路地走下來、走下去…

  健康快樂地生話,認真地過好每一天,是我們每個人的期望。敞開你的心胸,微笑着走過前路漫漫,在生命的旅程中,活出你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你來過又走了
網友評論
生命中,你來過又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