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在女教師追思會上的悼詞

在女教師追思會上的悼詞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小景

  在女教師追思會上的悼詞

  各位來賓,各位親朋好友:

  今天,清風哀鳴,天地含悲,我們懷着無比沉痛的心情,在這裡舉行告別儀式,深切悼念教書育人的模範,辛勤耕耘的園丁DD退休教師李**同志。

  李**老師於2013年 9 月 13日10 時26 分,因病醫治無效,在五七醫院逝世,享年8 4 歲。

  李**老師1929年11月出生於四川省**市。1945年就讀於**中華女子中學;1946年3月至1948年12月就讀於**濟川中學。1949年2月至1952年在**桂溪小學任教。1952年2月至1954年3月考入華西大學(現為四川大學華西醫學中心)讀書。1954年3月至1955年6月,大學畢業後由國家統一分配,在東北吉林省**朝鮮族自治州學校任教。1955年7月至1960年9月在湖北省**縣**幹部學校、**縣民族中學任教。1960年10月至1962年5月在湖北省**市15中等學校任教。1962年5月至1970年在中國人民解放軍15軍八一子弟學校任教;曾擔任文化教員等工作,為部隊建設出力。1972年7月至1978年3月在**石油管理局建南氣礦職工子弟學校任教。1978年4月至1986年在**油田從事教務工作。1986年6月光榮退休。

  李**老師是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她在三十八年的教育生涯中,以其滿腔的赤誠奉獻,高尚的師者風範,詮釋了對教育事業的無限熱愛和忠誠。無論是溫暖如春的天府之國,還是冰天雪地的北國之春;不管是地方教育系統還是軍隊子弟學校。她以超強的業務能力; 愛生如子的無私奉獻精神;誨人不倦的師者風範,贏得了同行和家長的好評,受到了學生的愛戴,多次被評為優秀教師和先進教育工作者。李老師純凈的一生,是為教育事業鞠躬盡瘁、桃李滿天下的一生,她就象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她就象蜜蜂一樣,對人無所求,給人的卻是美好的東西。

  李**老師是親朋好友心中樸實無華的賢妻良母。作為賢妻,她給了相愛的人一份純粹唯美,歷久彌新,每個人都渴望能擁有的愛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她把真心放在愛人的手中,穿越抗美援朝戰爭生離死別,跨過無數艱難困苦環境磨練,用58年相濡以沫的執子之手兌現了古老而堅定的承諾。作為良母,她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華,以及心地善良,樂於助人優秀品質,都無償地奉獻給了自己的兒女。她勤儉持家,默默奉獻,以這樣柔弱嬌小的身體,含辛茹苦地養育了4個正直上進兒女。她身體力行地倡導“與人為善,和諧互助”的良好家風,只要誰家有困難,她傾力相助;兒女成家立業后,對待兒媳女婿如同親生;孫輩出生后,更視為掌上明珠。 她是一個心中只有他人唯獨沒有自己,造福於眾人卻不求回報的至善若水之人。她孝順老人,關愛親朋,善待鄰里,友愛同事, 溫良謙讓,對所有的人都很友善;她給予別人的幫助不計其數,但從不圖回報。而她自己有困難,從不抱怨,從不訴於別人,即使在與疾病抗爭最困難的時期,在兒女面前表現的十分堅強。她一生充滿坎坷和磨難,卻始終對生活抱有堅定的信念,以豁達開朗,淡泊從容的心態去直面人生, 帶給我們的永遠是積極樂觀向上的生活正能量。她的一生,失去了很多,付出了很多,但也收穫了很多,得到了很多-- 她得到了兒女的愛戴;她得到了孫輩的敬重;她享受了兒孫繞膝的天倫之樂;她感受到了晚輩們的孝心。

  仙人已過蓬萊閣,德范猶香啟後人。我們相信,逝去的只是一個鮮活的生命,留下的將是一種不朽的精神。她與人為善,寬以待人的美德;她積極向上,豁達開朗的生活態度;她只奉獻不索取的高尚品行;她春蠶吐絲,蠟燭盡燃的師者風範;將成為我們學習的典範,成為我們精神的動力。

  李老師,我們大家衷心祈願您老人家長陌遠行,清風浩蕩,一路走好!

  安息吧,李老師。

您正在瀏覽: 在女教師追思會上的悼詞
網友評論
在女教師追思會上的悼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