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王寶強抱美女怎麼啦?

王寶強抱美女怎麼啦?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從窮鄉僻壤懷揣夢想到北京闖蕩的王寶強,只用了三年時間就創造了娛樂圈一個“麻雀變鳳凰”的奇迹。日前記者經過一番跟拍調查,發現成功后的王寶強正在複製娛樂明星們五彩繽紛的“浪漫生活”,徹夜唱歌狂歡,在送一長發美女離開音樂吧時,他緊摟其肩膀,輕撫長發,徹底顛覆了傻根、許三多憨厚的形象。(2008年04月11日華商網-重慶時報)

  從《騰訊 大渝網》看到這則新聞的標題時,筆者首先對這則新聞的真實性產生了懷疑,強迫自己看完新聞的全部內容后,“懷疑”二字也許消除了,但取而代之的卻是“無聊”二字。

  說“懷疑”,並非是筆者對某個媒體的不信任,而是昨天的一則同樣關於王寶強的報道,使筆者心生疑雲。這則題為《王寶強家鄉建“豪宅”全家每月消費僅千元》的報道,記者“帶着這些‘有人說’,來到了這座傳聞中的‘豪宅’,從王媽媽的毫無保留的真誠描述中,也看到了王寶強通過努力創造的幸福生活。”從而也使“王寶強用54萬在家鄉建了一座‘豪宅’;王寶強孝順父母、揮金如土毫不心疼”這兩個“有人說”不攻自破。今天,卻突然又跳出個《生活中不做許三多王寶強抱美女狂K歌》的新聞,豈不令人生疑?

  耐着性子看完《王寶強抱美女狂K歌》一文,這則配了多幅圖片,並不惜筆墨用較長篇幅寫成的“新聞”,無非描寫了“記者經過一番跟拍調查”,終於拍到了“當日晚上子夜時分,出席一頒獎典禮”后的王寶強,“不一會兒換了一身裝束”,來到“一家名為‘喜’的音樂吧”,與“門口一個滿臉含笑”的“壯漢親熱地互相摟着肩膀走了進去”,“凌晨三點手裡還握着一個話筒,邊走邊唱,和一位身材高大的小夥子攙扶着一位年輕的長發美女走出了音樂吧”,至“凌晨五點多鐘”“和幾位朋友搖搖晃晃地走出歌廳”。當然,也不忘描寫王寶強“挺有女人緣”和“首套豪宅算下來市值有二三百萬元”之類的“有人說”新聞。

  這不無聊嗎?有位網友對這篇報道的評論是這樣寫的:“真的是一群特別沒素質的人,人家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成功招惹你了,難道自己賺的錢還不能自己花,生活富裕了一點讓你難受嗎,超級鄙視!”筆者不想去評論這位網友的評論,但筆者卻認為,一個毫無任何背景,完全依靠自己的努力和運氣而被觀眾認可的年輕演員,難道連和好友唱一晚上歌的權利也沒有了嗎?何況我們又根本不知道寶強他們那晚是一個什麼活動,是朋友生日?師兄弟相會?還是什麼派對呢?更何況王寶強還正是戀愛的年齡呀!好不容易“跟蹤偵察”到王寶強徹夜唱歌,但根本沒調查當夜的活動,就不惜筆墨大肆渲染,真不知道這些記者要說明什麼?也不知道按這些記者的邏輯,成名后的王寶強應該是什麼樣的生活方式?!

  當然,這只是筆者的一孔之見。筆者也留意了《騰訊 大渝網》網友對《王寶強抱美女狂K歌》這篇報道的評論,上午剛看報道時,共有42條評論,大部分都是理解支持王寶強的,當然也有責備的,其中有位網友的評論是:“瞧着吧,這廝遲早是要犯事的,畢竟就這點素質。立此存照!”還有10餘人支持。責備者大約佔五分之二。至晚上完稿時,共有評論190餘條,其中理解支持王寶強的有100餘條,責備的有七八十條。

  帶着好奇,筆者還用百度搜索了一下“王寶強家鄉建豪宅”,出來的文章幾乎都是《王寶強家鄉建“豪宅”全家每月消費僅千元》,其中也是《騰訊 大渝網》里卻有一篇《王寶強被指家鄉建豪宅揮金如土不心疼》的標題,點開《騰訊 大渝網》娛樂新聞,只有《生活中不做許三多王寶強抱美女狂K歌》一文的鏈接新聞有條《王寶強建豪宅》,再點這個標題,出來的文章竟是《王寶強當選政協委員對新身份誠惶又誠恐(圖)》。筆者愚鈍,就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了。

您正在瀏覽: 王寶強抱美女怎麼啦?
網友評論
王寶強抱美女怎麼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