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在女兒婚禮上的致辭

在女兒婚禮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pp958

在女兒婚禮上的致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女兒婚禮上的致辭

  尊敬的各位親朋好友:大家好!

  今天是個好日子。金風送爽,陽光明媚,瑞氣高照。此刻的共和酒店,流光溢彩,福滿華堂,嘉賓齊聚,共同見證我女兒女婿簡樸而又隆重的婚禮,分享他們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送上最真誠最熱烈的祝福。在此,我代表雙方父母對全體嘉賓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看着自己一手拉扯大的兒女一天天成長,一天天變化,一天天懂事,終於成人了,找到人生的另一半了,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此時此刻,作為父母,又幸福、又高興、又難捨。在衷心祝願你們婚姻美滿、幸福甜蜜、百年好合、天長地久的同時,父母們更多的是期待、期望和期盼。

  期待你們家庭和睦。婚姻是家庭的紐帶,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家庭和睦社會才會和諧。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結婚後,你們小兩口都要去掉自己一半的個性,要有作出妥協和讓步的心理準備,這樣才能組成一個完美的家庭。你們是獨生子女,一個沒法迴避的現實情況是有可能同長輩生活在一起,必要時還有可能要照顧長輩,這就需要處理好與長輩與晚輩的各種關係,俗話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作為長輩,要理解關愛晚輩,作為晚輩,要孝敬孝順長輩。過好每天平凡而又和諧的普通人生活。

  期望你們互敬互愛。愛情不是親密無間,而應是寬容“有間”。結婚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交往圈子,夫妻雙方有時模糊點、保留點,反而更有吸引力,給別人空間,也是給自己自由。請記住,婚姻不是佔有,而是結合,所謂結合,就像聯盟,首先要尊重對方。家不是講理的地方,更不是算賬的地方,家是一個講愛的地方。有人說,男人是泥,女人是水。所以男女的結合不過是“和稀泥”。婚姻是兩個人搭夥過日子,要多理解,多包容,多體諒。無論富貴與難難,牽手一生,永還言棄。

  期盼你們事業有成。事業有成是安身立命之本,你們正年輕,正是幹事興業的時候。唯有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找准適合自己的追求目標不斷努力實踐,事業才有可能成功。我勸告你們,不要夢想當大官,發大財,走大運,冒大險,要腳踏實地,面對現實,做好一個普通老百姓應該做好的事情,靠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勤勞勇敢取得合法收入,維持一個普通老百姓家庭比較體面的物質和精神生活,不求大富大貴,但求平平安安。

  最後,祝一對新人新婚愉快!祝各位嘉賓家庭幸福、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2013年11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在女兒婚禮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在女兒婚禮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