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雜感(十七)

生活雜感(十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雜感(十七)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吳明強

  一零三

  我哥哥和他的那一幫同學,由於歷史的原因,沒有人正式的上過大學。而我和我的同學僅僅由於比他們小几歲,趕上了考大學的好時代,只要肯讀書的都上了大學。可現在我哥哥那幫同學的孩子大都考上了很好的大學,而我同學的孩子們卻又沒有幾個考上好大學的。原因是他們特重視培養孩子讀書,而我們對孩子讀書反而很隨便。

  難道文化真的要經過苦難的歷程才能傳承下去嗎?

  一零四

  大學期間寢室里一位同學給一女孩寫信,第四天開始就盼望收到回信。誰知幾個星期過去了一點音信也沒有。他一會兒懷疑郵電局沒有把他的信發出去,一會兒懷疑學校收發室把他的信弄丟了,而我們同學都懷疑是那女孩故意不回信的,但也只背着他說說。後來他乾脆去找了那女孩子一次,回來后一段時間都悶悶不樂。說明我們的懷疑是對的。

  這大約就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吧。

  一零五

  市委旁邊的十字路口,一大早就有警察值勤,而離這地方大約五百米遠的德勝南路的紅綠燈壞了好些天了,即沒有修好,更沒有交通警察值勤。司機到這十字路口時都能自動放慢速度,倒也沒有看到出任何交通事故。

  這件事可以說明幾個問題,第一、警察維持秩序是做給領導看的;第二、領導周圍要有人來維持秩序;第三、同樣的事情,不是發生在領導附近就不會引起重視。

  一零六

  一個每天都在課堂上睡大覺的學生對班主任說:“老師,我兩天都沒有在課堂上睡覺了。”班主任說:“你想要怎麼樣呢?”那學生說:“我不是進步了嗎?”班主任說:“我知道了,你這睡螄睜了幾下眼睛還要受表揚,是不是?”

  上課認真聽講本來是學生的本分,沒有在課堂上睡大覺,就要表揚。好象我們一些政府官員,沒有貪污受賄就要樹為廉潔的典型一樣。

  一零七

  讀大學時,一個女孩要與一個男同學談戀愛,那男同學不大同意。不同意的原因並不是不鐘意這女孩子,而是因為當時是上半年,一旦與這女孩子談戀愛,暑假就要去她家打禾搞雙搶,怪累人的。要是等到下半年再談,過年時再到她家裡去,不但沒有活干,說不定還會有許多收穫的。

  這麼會算計的人,應該到保險公司去創設新的保險品種,那麼保險公司還會賺到更多的錢。真不知巴爾扎克老先生在的話,能否想到這世界會有這樣會算計的人呢?

您正在瀏覽: 生活雜感(十七)
網友評論
生活雜感(十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