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我們中國人怎麼了

我們中國人怎麼了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我們中國人怎麼了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謠鹽惑眾,搶購成風。

  ——題記

  謠言傳播起來讓人恐怖,一夜間,咸鹽,尤其是加碘鹽瞬間成了寵兒。全國各地鹽成了脫銷產品。老百姓在各大超市,鹽業公司等只要有賣鹽的地方都是人滿為患。大家擠着搶着購買咸鹽。場面很是壯觀。我在大街上轉了轉,大家議論的話題也都基本上和鹽有關。讓人無語,不由得問自己,我們中國人怎麼了?

  雖然各大報紙新聞一再強調,中國鹽不緊張,而且確保市場供應。可無知的人還是瘋狂購買,傳播速度之快讓人驚訝。比日本的核泄漏還要快。到底是怎麼了?是有人故意炒作,藉此機會漲價。還是中國人都怕死,多買點鹽來預防。可如果核泄漏真的有那麼快,通過空氣或者瓜果蔬菜,水產品等,是不是都有毒。那麼碘鹽里那點可憐的典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可我們為什麼不能冷靜的思考,反而要盲目的跟風。搞的全國一片大亂,人心惶惶。

  是誰,是哪個專家說鹽可以預防核毒氣,讓國人一片盲目,以為大難來臨。瘋狂搶購。現在倒好,亂七八招,真正家裡沒有咸鹽的人也買不到鹽了。可氣,可恨;又可悲。

  日本發生了一系列不幸后,尤其核爆炸以後,對全世界都有或多或少的影響。尤其是中國,一開始詛咒,辱罵,看笑話,恨不得日本整個國家瞬間滅亡。好像死去的那些無辜生命都是可以發泄的借口,愛國的表現。隨着國家的支援和救助。當然還有更多的愛心人士的捐款,以及在網上和那些少數的無愛心人的爭執。結果越來越讓人感到欣慰。

  可是一夜間,中國很多的人似乎又迷糊了。你說人家日本人都不怕核毒,人家都沒有在困難時期瘋狂搶購咸鹽。我們相隔這麼遠,慌什麼啊!相反,地震后,日本人的超級冷靜不得不讓人佩服。這可能和多發地震有關,但也和教育有關;和心態有關。

  地震后,日本的民眾有秩序的等待救援,等待避難。在超市裡可以隨便打電話報平安,渴了可以隨意喝水;餓了可以吃東西。呵呵,要是在中國,後果大家去想想吧!那種真正的人性關懷,讓我們慚愧和臉紅。雖然中國中央政府做得很不錯,當然在有災難的時候,也會湧現出很多的愛心人士讓我們落淚和感動。可比起有着十幾億人口的國家來說,少之又少。難道我們每個人不該沉思嗎?

  更讓人寒心的是,那些沒有良心的商販居然在這種情況下提高咸鹽的價格。500克的鹽,平時都是1.2元,現在有的地方賣到1.5元,還有更心黑的呢?聽說賣到3.5元了。就這樣,好多的人還排着隊買呢?無知啊,我的國人。不能想象,如果這陣搶購風過後,鹽價真的提了上去,到底是誰的錯,誰之過。

  聽說各大超市以及各個小商店碘鹽已經銷售一空。新聞上也一再聲明,不要盲目跟風,看現如今的百姓都像中了邪一樣。找不到方向了,滿腦子裡都是怎樣排隊把鹽買上。不能不讓人感到悲哀,太多的中國人素質不過如此而已。

  突然就想起了上次在網上聽北大教授的健康講座,他說,大多的中國人都死於無知。我們的國人平均壽命比日本整整少活二十年。什麼概念啊!同樣生活在亞洲,日本人的身體會比中國人更強壯嗎?可人家為什麼是被聯合國肯定的長壽之國。而中國有着豐富的物資和強壯的身體。而壽命為什麼那麼短呢?也該引起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深思。

  其實,道理很簡單。而聯合國也說長壽總結下來只有三點,第一就是合理飲食;第二就是有氧運動;第三就是心態健康。而中國人向來不注意飲食,也沒法注意。太多的中國人做着極其缺德的事,多的就不說了。就看最近河南雙匯進的瘦肉精。想想那麼大的企業,生產的肉製品佔到全國三分之一的餐桌。我們老百姓最放心的品牌。可是,我們到底該怎樣形容我們的心情呢?真的讓人無語。

  有氧運動我們就不多說了,大家基本上都在做。可心態卻是中國人的一大缺陷。我們必須承認,我們國人的素質有待提高。尤其是心態。如果我們有一個良好的心態,中國會有那麼多的大頭孩子,那麼多的腎結石兒童,那麼多皮質牛奶;那麼多的垃圾豬肉,以及現在發現的瘦肉精等等太多太多。那麼缺德的事情接二連三的出現,可以說是層出不窮。不是心態是什麼?只有心態不好的人才會做出那麼沒有良心的事情。

  任何一個人,不管是領導還是普通的老百姓,如果有一顆健康的良好的心態,就會充滿愛心,善待自己,也善待別人。而我們太多的中國人,都是抱着那種僥倖的心態,貪念的心態,罪惡的心態;反正你查不出來他就偷偷的理直氣壯的禍害着人們。到頭來害人害己。真的很讓人感到很悲哀。你說這種心態能健康嗎?能長壽嗎?

  我們到底怎麼了,能不能冷靜再冷靜的對待每次發生的事情。不要謠言惑眾,謠鹽惑眾。

  後記————-

  希望鹽的風波儘快過去,讓我們平安快樂的生活。讓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中國人都能有一個健康的良好的心態。只要心裡充滿陽光,到處都是鮮花盛開的地方。順其自然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中國人怎麼了
網友評論
我們中國人怎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