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路瀟洒前行

一路瀟洒前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人要拿得起,也要放得下。拿得起是生存,放得下是生活;拿得起是能力,放得下是智慧。有的人拿不起,也就無所謂放下;有的人拿得起,卻放不下。拿不起,就會庸庸碌碌;放不下,就會疲憊不堪。人生有許多東西需要放下。只有放下那些無謂的負擔,我們才能一路瀟洒前行。

  在你成長的時候總有些枝枝蔓蔓,在電視劇《士兵突擊》具有天賦的狙擊手——成才,在成功盡頭沒有了朋友,也就是沒有了枝幹的樹。可以想象一顆沒有枝幹的樹是怎樣走向成功呢?在人生中,首先你要是一顆樹,你再去考慮你的那些分叉路口!人生中出現的那些枝枝蔓蔓並不是一種壞事,這就要看你怎樣看待這件事情,每件事都有他的兩面性!包括這世間的每件事和個物體,也就是《易經》陰陽。沒有枝蔓的人生是不會的精彩的!有人會說平淡才是生活,但是平淡是不是平庸的,平淡和平庸是兩種感念。平庸是庸庸碌碌、就像街上的乞丐一樣,一天無所事事!

  在你的一生中你會感覺到這樣或者那樣的事圍繞着你,不管你喜或不喜歡你都要去處理它,也正是因為有了這些事情,你的生活才不會枯燥。但是人生你要懂得拿得起放得下,生活中肯定有一些事讓你無奈的事情,這些事情是讓你煩惱的最大因素,既然不能辦到的事情你有何必去為它煩惱呢?一件事到了絕境,自然而然就轉化了另一種事情!就像那《八卦圖》一樣,一個實物大到了極點他就會轉化為最小,然後慢慢滋生變大,如此的循環,其實想想那圖就是人生的規律!你又何必去在乎那些讓你無奈的事情呢?你只有去放下你才會漂亮,你只有放下一些東西你才會跑得更快,你只有放下你的生活才會更加完美,一個人男人不要求你有你有多少體力,不要求你多有錢,不要求你是否成功,但是你一定有思想,思想可以去指導或者是支配一個人大腦,體力可以嗎?錢可以嗎?你成功了就能讓別人成功嗎?這些都是無稽之談。當然拿得起是你的能力,但放的下是你智慧了,如果說你在乎的太多那麼你的以後會失去的更多,要想拿起別的東西你就要去放下一些,就像你的雙手一樣,你最多只能兩隻同時拿着東西一樣的道理。所以人們才把愛情的戒指帶着在手上,喻示着一生擁有的意思。

  拿得起,你要去拼搏,你要去奮鬥,你要去鍛煉,你才能拿的起一些東西!而放的下就需要你的智慧了,就像《三國演義》中七擒孟獲一樣。記住知識它不是智慧,智慧永遠不同於知識,一個人擁有知識可以獲得很高的學歷,但是一個人擁有了智慧他可以去創造他想擁有的一切!知識是死的,而智慧是可以把知識運行的機器。記住永遠不要把知識學死了,把知識運用到生活了他就自然成為了智慧!

  放得下,你需要一定的魄力。

  一路瀟洒前行。

  個人參透——《放下》

您正在瀏覽: 一路瀟洒前行
網友評論
一路瀟洒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