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車來車往(二)

車來車往(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車來車往

  邊城是一座很小的縣城,經濟落後,財政支出的百分之八十來自於國家、省市的財政資助和各項扶貧資金。縣城人口不足4萬。縣城僅有東西南北四條街,都在十字中心街交匯。每條街的長度不足800米,街道從建國到現在還是老樣子,僅僅十幾米寬,兩邊的店鋪最高四層樓,都已老舊。街道兩邊有很多小商販,還有橫着豎著隨意停放的的車輛,有一輛大貨車在白天進入主幹道,就會造成交通堵塞。十字街四角各有一家大的商鋪,是縣城人流最密集的地方。商鋪門前停放着橫七豎八的自行車、電動車、摩托車,最外邊還有一圈出租車,出租車間隙還有小商販的貨車,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雜亂無章是這裡唯一的特點。

  在街心旁,有一座房子,房子邊每天都有一輛警用車停在那裡。白天上班時間,房子內外有五六名協警,他們在一位隊長的帶領下維持交通秩序。

  ------忙着呢?一輛小轎車停下來,和隊長打招呼。

  ------李局長,下鄉還是外出?對長熱情地回應。

  就在他們交談的十幾秒內,李局長的車後跟着十幾輛車不能前進。

  ------李隊,辛苦辛苦!一輛出租車司機路過搭訕。

  ------注意紅燈!李隊長一向不反感有人看得起自己,友情提醒着。

  ------往後站!快點走!不要停車!散開散開!幾位協警突然看見縣級領導的車隊路過,迅速認真維持混亂秩序。

  -------站住!一名協警突然看見一輛外地皮卡車路過,興奮地喊叫到。

  -------出示證件!司機一一拿出證件讓他驗證。他反過來調過去揭開合住三四遍就是找不出破綻,無奈地說,-----把各種燈都亮一下!最後只得放行。臨了還說,------把車洗乾淨!

  皮卡是開礦山的工具車,私營小型鐵礦幾乎都有,多數是外地人開的外地牌照車,這是協警最愛釣的大魚。

  -------快走!快走!皮卡一過去,堵在後面的車緩緩起動,協警呵斥道。

  -------下來!突然,又一名協警攔住一位女同志開的車,上前拉開車門,喊道。

  -------我是某某的老婆!那位女的沒有很快下車,閃着眼睛冷冷的說著說。

  -------下來!顯然,這位小同志不認識大名鼎鼎的某某,一臉正氣地嚴厲呵斥道。

  -------讓他走吧。隊長過來十分和善地說,----下次把車牌掛上。

  小同志茫然,隊長說,-----不長眼睛,這是三塄的老婆!----啊! 小同志驚愕。

  聽說是三塄,邊城誰不知道那是最大的財主,也是黑道的大佬。

  --------快!把那輛擋住!白色現代,對!隊長敏銳地看到一輛車歪歪扭扭開過來。

  --------李隊長,不認識啦?貴人多忘事啊。現代的司機下來一臉訕笑。

  -------有本兒沒有?隊長義正辭嚴,正言厲色質問。

  -------李隊長,進屋裡說話。那位同志拉着隊長進了房子。很快,兩人都出來。

  --------以後帶上啊!李隊長半帶批評半帶和周邊的人交待。

  --------50塊就解決了。那位笑嘻嘻地拉開車門上了車,和車裡的另一位說道,不然按照新的交規,無照駕駛,要拘留,附帶判罰兩千。

  --------不是誰都這樣吧?車上的那位問道。-----當然,我說是誰的親戚,就順水人情啦。

  突然一聲凄厲的喊叫響徹四周。大家迅速循聲看去。只見一位騎電動車帶着孩子的女士,和電動車倒在一輛越野車的旁邊,電動車的一部分還在汽車下面。越野車有明顯的刮痕和凹坑。電動車的主要部件已經變形。孩子哇哇大哭,女人忍着傷痛死死揪住越野車的倒車鏡,大喊大叫。

  幾位協警和人群迅速聚集在現場周圍。越野車上的司機傲慢地巡看着車子的損傷,一邊打電話和誰彙報着情況。那位女的也趕快打電話叫人。很快,一輛警車尾隨者數輛小車向十字街心集中。幾位看起來很有頭臉的人物,排開人群走進現場。有的問司機,有的問那位女同志。緊接着,又來了一位,朝大家叫喊,-----看什麼看!快疏散人們,讓車過去。又朝李隊長大喊,怎麼維持秩序?看堵成什麼樣子了,嗯?快!疏散!

  李隊長和其他協警趕忙四下散開,分流人群和車輛。經過十五六分鐘,好不容易才疏通車流。但人群穿插在車流中,黑壓壓一片,分不清東南西北。

  那位見能夠開車出去,就吩咐先前來的警察和事故雙方的親友。------不要在這裡糾纏,把車和人都叫到警隊解決。

  那位女的還不肯放行,那個孩子還在哭泣。一位可能是和她最親近的人走近低聲說,

  ------這是交警大隊長,是我們局長的外甥。走吧,一會兒再說吧。

  那位女的才勉強放開車。其他人七手八腳把電動車放進一輛車后廂。抱起孩子,拉着女人,分別上了各自的車裡,迅速離開。剩下的就是人群中不時的議論和爭辯。有的說女的是民政局的,有的說越野是一位副縣長的兒子開的,也有說別的。慢慢地,街心又恢復原來的秩序,只有商鋪台階上一大夥老人象得到意外的收穫似的,興奮地談論着,很多還是眉飛色舞,手足舞蹈。

  正要下班回家的李隊長,突然飛跑到一輛車跟前,迅速拉開車門,拔下車鑰匙。大喜過望地嚷道,--------你不是跑了嗎?怎麼又叫我逮着啦啊?

  -------好好,算我今天倒霉,栽了,我是以為你們下班了才敢路過的,那想到,李隊長今天廢寢忘食,公而忘私啦啊?

  -------你不是給我打電話說,我拿你沒辦法嗎?我倒要看看,今天是不是拿你沒辦法!啊?

  -------好吧,認栽!隨你便,就是這輛沒牌照的車,明天我還要開。就是沒有駕照的我,明天照樣和你在這兒拿鑰匙。信不信由你!小夥子一甩車鑰匙,揚長而去。

  第四天下午,六點,就要下班的李隊長,從那間房子出來,身後緊跟着那位小子。李隊長雖然滿臉鄙視的神情,但還是無可奈何地給了一句,我倒看看,你能憑你舅舅炸幾天?

  ------幹什麼?撞我呀?李隊長衝著一輛紅色夏利喊道。

  -------你站在當街不讓我過了?夏利司機嬉笑着回敬。

  -------遲早有一天我要把你們趕到全城見不到的地方。李隊長一臉氣憤地說。

  -------我們每天都在街心停着。司機離開后,和乘車的我解釋道,今天不知吃上誰的槍葯啦?

  -------你們停在街心,他們就不管你們嗎?我問道。

  --------現在的人,我們這些沒手續的黑出租,哪有那麼便宜?

  我似乎明白了似的,不再說話。

您正在瀏覽: 車來車往(二)
網友評論
車來車往(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