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寄放一個不及的夢

寄放一個不及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寄放一個不及的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1)想緊緊抓住你的手,驚覺我看見的只是你印衫在牆上的影子,我慌張轉過身看見你的背影越來越遠……退卻着步子和退卻不了的時間,知道我們的距離也許會越來越遙遠,或許某天陌生不見,可憐的是那份無處安放的失落心情。我目送的永遠只是你的背影,觸及的只是你被印衫在牆上的影子,而那有溫度的手心是遙遠而不可及的。相信這世界上存在奇迹,有人在街角的轉彎處就能遇見自己的愛情。但沒有信心去想象這類故事裡的幸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記得在書上看到這麼一段話:問:“愛情是什麼?”佛說:愛情,不能說,不能說,一說都是錯。也許期盼和幸福也是不能說的,害怕說了會不小心失去,害怕說得太大聲會吵醒憂愁。

  (2)自己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總那麼眷念着“愛情”這玩意,一個被深刻植入“美好”的東西,卻往往讓人背負着深深的悲涼和許些的落寞。愛情是一份難以修得的緣份,它很美好也很微妙。一如青春般很美好,只是青春沒那麼微妙,而青春里的愛情微妙,這份微妙似一個美麗而短暫的夢。當滿園花兒都散去時留下的應該是青春遠走後的落寞,所以青春似一朵花。它們都是美麗而脆弱的,因為脆弱,所以更值得加倍珍惜,不容許忽視。

  也許愛就應該大聲說出來,若彼此都把愛深深藏着,站在愛情的彼岸上霧裡看花,只怕惹得青春易老花憔悴,而當某天相遇時,時間所淹埋掉的,其中的會不會也有你和我。那時,你還是你嗎?他還是他嗎?相信有恆古不變的愛情,若從未開始去愛又怎稱得上愛情,那也只能被流進遺憾的長河裡,成為一段苦澀的回憶。人生無常,生死就在一瞬間,真是如戲、如夢,所以愛的長短並不重要,也許重要的是否真執!相愛的人誰都希望能彼此能一起相守一輩子,牽着手一起看日出日落、柴米油鹽醬醋茶、然後看着一堆孩子慢慢長大守着彼此慢慢變老。那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然而很多時候希望和現實是背道而行的,哪怕你所期盼的很簡單也會出現失落。而很多時候的生活是我們遇上一個心靈上陌生的人然後一起過了一輩子,唯一安慰的語言只能找佛問一問,佛會說:“他就是上輩子葬了你的那個人。”

  (3)單純的日子雖短暫可卻是美好和值得懷念的。偶爾會想起過去單純的自己和那些單純的事。也會偶爾懷念那個真正的家鄉,因為那裡住着美好純真的童年回憶,無論是雨後嫩綠色小草嬌柔的模樣還是那剛從地里被撥出的花生上沾有新鮮的泥土味,還是細雨打在梨花上清晰又模糊的樣子,這一切都是值得懷念的。然而時間埋放了過去的一切,我們的生命也將某天埋放進時間裡。唯有回憶是留在心裡。這讓我想起曾經存放在小夾子里的美麗物品,只是物雖相同,人卻早已不再當初了,唯有懷念和回憶。;

  (4)天還沒亮夢就醒了,睜開眼努力回憶,苦澀地發現那個極想他出現於夢裡的人,卻搜索不到任何痕迹,夢裡她記得她一直在人群中尋找他。

  (5)有些人曾那麼熟悉還是在某個分岔路口不見了,或許某些情懷被時間淡出記憶或許被時間埋葬在靈魂深處做為偶爾的懷念,只是真的、很真的不見了。

  感觸的是:我再也看不見你當初純真的模樣……窗外的夕陽和人群中的喧嘩是今天我記住的樣子。誰也不知道明天會有什麼樣的記憶和變化,而不同的你我又各在哪裡,遇見什麼樣的故事和相遇怎樣的人。很多年後我們還記得誰。

  (6)

  看過不少電影、電視劇,很牽挂一種感情:“一種默默而從不求回報的愛,那種站在遙遠的對岸看着對方還活着、幸福着就好(守候);那種近近的靜靜的付出,從不要求對方給予什麼。(付出)虛幻中總有很多美好的幻想,就算仍有殘缺、遺憾。覺得這種感情雖苦澀,卻幾乎接近完美無暇。

  愛情這神奇的東西讓很多人不舍和苦惱,而且有時候你愛着的還並不在你的手心裡。似乎有些苦澀又帶點甜蜜,沒有對等和公平不公平。或者說愛是一種捨得,一種不求回報的捨得,心甘情願的付出。或者說愛是一种放下,為了他的幸福而放下得到的平靜。矛盾的是不知道是否該向生活低頭該接受世俗的觀念,接受就算沒有愛情也可以好好地生活着。

  愛情似乎是個深奧的東西,有人卻很單純地愛着,很幸福快樂。有人受了傷,把心關在房子里,只有偶爾推開窗看別處的風景和別人的故事,誰人知道她也曾是個活在童話故事裡的人而今已遠去。或許有些人一輩子也無緣理解愛情,無緣深愛…這能怪

  罪誰!

  可嘆的是緣份!

  (7)

  夜很暗了,是一個沒有星星的晚上,車上很是安靜,也許大多數人已進入夢鄉,夢是另一個給人安慰的世界,只是偶爾也恐赫…看着車窗外時而閃過的燈光,睡不着。過節或去遠方會更加襯託人的孤獨。此時有音樂真好。它像你的戀人或者拉着你直接走進回憶。

  (8)

  這個世界總有這麼一種愛在循環:落花有意,流水天情。人與人會存在這麼一種微妙:生活在同一個城市的兩個熟人,也許會搭乘同一號公車、過同一條馬路,卻始終沒有遇上。

  有些人的名字很神奇,似乎被灑上了奇妙的魔法粉,總能第一時間怔住你的眼睛。有些人的樣子,這輩子也許也無法忘記,再見時仍然激起那份潛在的感傷。感覺一不小心就住進了遠方,你拉也拉不住。

  愛是一種信仰,

  信仰說:希望你們都幸福,哪怕我站在離你最遙遠的地方孤獨。

  遺憾太多讓人懷疑還會遇見愛情嗎?似乎還沒好好正式談場戀愛……婚姻這問題已帶着各種符號上下跳躍。這感覺有點堵……或許這輩子愛情將成為一個夭折的冤魂,很凄涼地躺在遺憾的墳墓里。

您正在瀏覽: 寄放一個不及的夢
網友評論
寄放一個不及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