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路賞景,一路風情

一路賞景,一路風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路賞景,一路風情

  今天是個星期六,照例是個休息的日子。

  儘管如此,我沒有睡懶覺的習慣,早早地就起了床。忙活完早飯,騰出了手,感覺沒事可做,就打開了電腦,繼續構思,構思已經構思了一半的文章。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到了上午9點多鐘,文章基本大功告成。忽然,我腦子裡閃出一個念頭,騎車去旅行吧?已有些日子沒出來了。

  於是,簡單一收拾,便騎車出發了。我覺得這主意挺不錯。可騎車去哪兒呢?去哪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情。

  我騎行在路上,信馬由韁,一路觀賞路旁風景,賞花閱綠,看人看景,遇到可心的地方,停下來,掏出相機,拍個圖片,也好帶回家來欣賞欣賞,如同身臨其境。

  一路上,遇到了好幾對的騎友們,匆匆從身邊駛過。南來北往的,我不知道他們來自哪裡?又要去向何方?我知道,他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去的地方也會不盡相同,但目的只有一個——騎行。

  一路上,我還在想,一個個從我身旁騎車過去的那個人,是不是就有和我在網上打交道的文友,或者騎友呢?我想,可能會有的。若有的話,這應該叫“偶遇”對吧?立刻,我又覺得好笑,或許人家還不一定這樣認為。

  路上,行人匆匆,騎友們騎的車飛快,一閃而過。過了,也就沒了什麼印象。人家是不會管你認識不認識,偶遇不偶遇的這些事情。看來,這只是表面上的客套話,不必太當真。

  一路騎行,我來到了一大片金煌煌的麥田,望着那即將收割的麥子,有些情不自禁,拿出相機,順手拍下了一張麥田圖。或許,要不了幾天,這裡會變得光禿一片,面目全非。再想看麥田的美景,只有等到下一年。殊不知,到了下一年的這個時節,這裡將會變成什麼模樣?又將是怎樣一番景象。於是,我又補拍了一張,算是一份紀念。

  從市區到衛輝,其實路途不算遠,不知不覺我就騎行到了衛輝的地界。臨近中午時分,我開始往迴轉,途徑北站,找了一家小飯館,要個涼菜,來瓶冰鎮啤酒,再要碗燴面,也想藉機歇歇因騎行跑累的腿和腳。坐在小酒館里思索問題,回味騎行路途的滋味,別有情趣。

  當我回到家裡,已是下午的二點多鐘。真正的在路上騎行不過三個小時,行程了50多公里,身體並不感到特別疲憊。在家裡沖沖澡,洗洗換下來的臟衣服,稍作歇息,身體都不覺得有多累了。

  星期六這天,我一路賞景,一路風情。我想,我把這次獨自出行,所感所悟,不妨寫出來,和大家交流交流。以往,我的筆下常常都是描寫人家怎麼的。這次,我不寫別人了,就寫自己,咱也在網上晒晒,心裡頓感美滋滋的!

  寫於2013年6月1日下午

您正在瀏覽: 一路賞景,一路風情
網友評論
一路賞景,一路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