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錦衣年華,你走的如此瀟洒。

錦衣年華,你走的如此瀟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錦衣年華,你走的如此瀟洒。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孤獨與寂寞,原來隔了雲泥一般遙遠。曾憶三千相思,你說寂寞幾許?紅塵萬丈,我卻孤獨自處,圓融知足。憑虛我幾多樂趣。你說寂寞一直相伴,只是你身邊少有人作伴。那就是寂寞吧,永遠不知足與自處。

  文/藍歌

  錦衣年華里,我安靜的去等待過。風來雲散,花開雨謝。我一直遙望着末年錦時有我歸宿的安詳。紅塵萬丈,我期許走過。你說,葬禮就是人生的最後旅途。我黯然自知,靜等生命最後那一刻。走的也要瀟洒。微笑着去面對風雨旅途。看風雨何歡,看花開物語,那不變的風景永恆。駐足於年華里。

  天冷了,好好照顧自己。多溫暖的話啊,可是在我身上怎麼顯的這麼冰冷。步闌珊,我欲愛之山竭水枯乾。我亦還敢再愛,在去多情一回。都無妨。我的愛廉價於幾毛錢的電話只音,放下手裡的電話,我同愛就一起放下了。我還有什麼呢,那無盡的思念於望穿水秋。我搖撫木窗的框,靜聽於風裡在尋你的話語。靜靜等。

  看見冰寒已爬上窗帘。鎖上我思念的窗,安然睡去。在夢裡念你一絲髮顏,不在寒冷時奢求你的擁抱,隨不在寒冷,可知你把手臂收回后,我怎麼去敵那紅塵萬丈的凄寒呢!錦衣年華里,你亦走的如此瀟洒。我痴痴的念,痴痴的恨。我不是恨冷月將我擁抱,我恨你給我短暫溫存,我恨自己奢求你那短促擁抱。讓冰冷隨我一生一世。為什麼,為什麼。

  冬天快來了,讓我的思念風雪裡麻木吧。就如此這般,萬人於背馳,不寂寞的不知所措,不在看書時心煩意亂,不在看電影時,忘了他們所扮演的角色,不在把劇情看亂。錦年裡的一點兒愛。不提吧。

  執筆寫文時,恨自己沒有進過大學的殿堂,恨自己連那高中的課本亦不曾拿在手裡翻閱過。三年錦年走的更是瀟洒。又有什麼呢?文字由心生,這是給丟丟留言時說的,卻是很對,文字不會欺騙人。拿起筆寫着文字,不可能向著事情。靜靜的心靈行處幽深的山林,停歇在涼亭,安清悠然。心靈行處一望無際的海洋,海浪聲把心情平復,海浪亦沖洗着心靈,把它洗的潔凈。

  在陽光燦爛的時候,看落影匆匆。檳紛交錯,恍惚如白駒過隙。在年華里,都是剎那光華吧。我傾述淡淡消失的時光,看太陽早起時霞飛萬丈,看落時,夕陽一抹殘紅美韻,拖着慢慢步伐向山下走去。看春天生機無限,看夏日庄忙陽燦,看秋天風嘯凜冽,看冬天雪抒銀妝。錦衣年華,都走的很瀟洒,唯我這流浪的腳步,追不上飛翔的心靈。才覺得時間流逝的快了,感覺匆匆掠影了。

  若我在一季一輪迴。我感覺到花兒在春天如此繁忙,忙着長芽,忙着結花骨,忙着開花蕾,在綻放時欣喜着等待凋落。我感覺葉子在夏天裡吸食晨露,把自己染綠,把陽光接種在自己身上,讓人在樹下乘一夏的涼。在蒼老的季節里變黃,搖落化為泥土。這些錦衣華,走的瀟洒。沒有可留戀。錦年。

您正在瀏覽: 錦衣年華,你走的如此瀟洒。
網友評論
錦衣年華,你走的如此瀟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