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路遇見,一路失散

一路遇見,一路失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路遇見,一路失散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漫步於那往昔充斥着無限美好的小徑,幽幽,記憶開始剝落,無數畫面在腦海中定格。想就這麼坐在操場上,回味那一抹淡淡的美好。雨後初霽,草兒沾了雨水,沁人心脾的涼。

  曾在這裡,和你一起慢慢分明了稜角,告別了稚氣;曾和你一起,躺在被太陽曬得暖暖的草坪上,讓小草淹沒我們疲憊的身體;曾坐在跑道邊,和那個與我肩並肩的你,悉數童年的美好,和那些繾綣一時的青澀時光,亦或者,是那些生活的瑣碎。

  陽光透過肩膀的縫隙,柔柔的癱軟在你身後,你以安靜的姿態,陪我微笑着討論遞嬗的人事,看落英的繽紛,和鋪陳在遠方的旖旎風景,如此不經意,竟被深深記在心底。今夕何夕,青草離離。回憶,本來就是和諧的美麗,別樣的成長,而今,是不是時間紙醉金迷,戛止了呼吸 我獨自一人,遺忘着千杯不醉的努力,夢裡,心裡。

  我試着為你重新定義,生命里的在所不惜,和那個笑容很輕淺的你。不知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卻是壓在內心府邸的記憶,我不懂歲月的齒輪,怎麼能把記憶磨合的如此清晰,可現在的你,又在哪裡?我以為可以和你一樣,能把那些過去,當做一段周而復始的輪迴,看花開花落,無聲無息。

  後來,看你依稀幸福的樣子,似曾相識的笑容,只是,陪着你的人,不是我。有時候,我還依舊在我們一起散步的小路上彷徨,想着那時彼此在意的模樣,好像空氣中,還仍然氤氳着幸福的底色,好像一切還是如初的專屬味道。

  後來的後來,我開始相信並承認,這就是生活。也許,沒有人是不可替代的,也沒有什麼東西,是必須擁有的。比如,現在的你,正如當初的我。我開始感覺並篤定,時間會慢慢沖洗和沉澱,你原本視如珍寶的東西,甚至是我對你的愛。

  我希望如今的自己,和正在年經遇見與失去的你們,不要過分憧憬愛情的美,也不要過分誇大失去的悲。因為本來我們的一生中,都在一路遇見,一路失散。這一路上,我們且行,且珍惜,畢竟,還有很多事,需要我們一如既往的相信,和追尋。

您正在瀏覽: 一路遇見,一路失散
網友評論
一路遇見,一路失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