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路前行 大愛無疆

一路前行 大愛無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掌心裡握着兩塊石頭:

  一塊是棕褐色的顏色,地平線之上是一輪旭日,旭日擴散着層層光暈;一棵參天大樹覆蓋了整個畫面。

  一塊是黝黑、扁平、渾圓;如同夜的穹蒼,在明滅的星辰環簇中呈現出一顆心;一顆內容豐富、猶如徽章似的玲瓏心。

  這兩塊石頭在得到之初,只是顯示了愛的氛圍、美的跡象,卻沒有明確的主角;而今天,在我投入的愛過之後,一塊氤氳出一輪太陽、一塊凸顯出一顆玲瓏心┅┅

  我知道,在精神領域、在思想範疇,我是一個成功者。同時,夢中神諭所得到的名字我已經縱情發揮應用;因為我確信,我只須遵從上帝的心意,卻不必拘泥於任何形式;還因為,我寧肯像傳說中的放牛郎,因為泄露天機而化為石頭;也不願意見死不救明哲保身。

  哦,兩塊奇石;一塊是白日來臨欣欣向榮;一塊是星辰明滅萬物沉寂卻有一顆玲瓏心在不停的起搏、律動。

  黎明,是在夜的母腹里降生的嬰兒;是太陽的先驅、光明的序曲,是希望之子。

  哦黎明——我在夢醒之間的聖殿里參詳,我在天籟之音的海洋里衝浪;我在旭光君臨的時候去印證,我在紅日噴薄的那一刻去奔放、去徜徉!

  哦,我嘗到了趵突泉的甘甜,我嗅到了東流水的芳香,我體味着讓愛飛翔的醇美,我陶醉在生命的濫觴里,各種極致都要一一品嘗!

  一路前行,大愛無疆。

您正在瀏覽: 一路前行 大愛無疆
網友評論
一路前行 大愛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