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有時候我只想肆意想象

有時候我只想肆意想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總有一天,要把過去所有寫的東西都燒掉,統統埋葬。以前,常常夢想着有一天一個人背着包,騎着車,去很遠很遠的地方,例如拉薩,例如雲南,去到那裡,看來往的人群,看熱鬧的街市,看他們的生活……每一次坐車回家,看着窗外,心裡總會升騰起一種感覺,一路坐下去,不要停,不需要終點,然後任自己的思緒飛揚。那是一種安寧幸福的感覺,會讓我感覺自己在夢裡穿游。

  我總是覺得人的思緒特別神奇,天南地北,想到哪就到哪。下一秒,我也不知道我的思想可以走到哪裡,會想到些什麼,下一秒,很多很多未知的因素。所以,我總是願意相信奇迹,我喜歡未知的精彩。

  一直站在高處,之所以如此高高站着,其實是因為一種源自心底自卑與低落。這樣的人,總是容易讓寂寞生根發芽。

  人都說,笑一笑,十年少,在我看來,笑也是一種情感的發泄。我喜歡放聲大笑,即使笑的時候不一定真有那麼快樂。我希望隨性得做自己,卻不任性。

  人可以有很多很多的願望,卻往往被拌住腳步,一個願望都不能遂。人一生中,至少該完成一個願望。

  人都自己的追求和信仰,但是並不都是那麼勇敢和堅持,有人會退縮,會讓步。

  人性總是那麼複雜,一面想這樣,一面卻又想那樣,永遠左右為難,永遠把持不定。至少在我知道的那些人里,他們都因此或多或少有些遺憾,始終都是放不下心中的縈繞。有時候特別痛恨自己的猶豫不決,小心翼翼,最後,什麼都錯過。

  我並沒想過一路走來,現在竟能如此淡定,彷彿已往經歷種種,不管是痛還是喜,彷彿都已經不見了,時間的流逝,讓我懷疑之前的那些以為會畢生難忘的經歷,是不是真正存在過。有時候感覺以往的一切真像夢一場,那些最歡喜和最痛苦的日子,似乎再也無法感受到當初那種溫度了。

  我想要簡單的快樂,平靜中尋求幸福,隨心而動,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我知我會一直堅定地走下去。

  或許,我寫這些的真正目的,只是想要你們見證思想的雜舞以及它瞬息萬變的跳動。

您正在瀏覽: 有時候我只想肆意想象
網友評論
有時候我只想肆意想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