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別被偶像迷了心智

別被偶像迷了心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若是踏着別人的腳印前進,那麼總有一天會迷路。在充滿迷離的人生旅途中,要找好自己的方向,只要是正確的,就堅定的走下去,無論結果怎樣,哪怕是遍體鱗傷。

  ————題記

  今天在看籃球賽時,無意間發現一則網絡評論,使我感覺很傷心,但又覺得寫的很經典。評論的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天科比和詹姆斯在酒吧喝酒,哥倆個聊了起來。科比:嘿,夥計,美利堅要對付中國太容易了,就咱哥倆打打球就能引起中國一片對罵。詹:是啊!他們為了討好我哥倆不惜侮辱自己的同胞,對你尊稱老大或神。對我更離譜,三呼吾皇萬歲。”很明顯這是一則帶有諷刺性質的評論,但它並非沒有道理,它正好反映了偶像在當代青年心中的地位,這也就是我要說的經典所在。

  其實擁有自己的偶像並沒什麼不好,偶像可以給自己追求夢想提供動力。但一味的去追捧自己的偶像,而忘記了自己的人生目標,那麼最終只會適得其反。就如這則評論,它的內容確實值得我們這些當代青年去認真揣摩,不只是科比與詹姆斯的球迷,還有那些擁有自己偶像的青年們。你們是否還記的自己的夢想?在與別人為了所謂偶像而爭吵時,你有沒有想過你當初是因為什麼而將他推到了自己心目中偶像的這個神聖地位。我相信80%的人都不是因為他這個人。大多數都是因為他在自己的夢想的道路上獲得了成功,或者是因為他身上有自己應該學習的某種精神。可是為什麼你們會為了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去和別人爭吵呢?原因很簡單,因為你們已經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迷了路,從而活在了別人所設計的迷離途中。太多的假象誘惑着你們,使你們已經漸漸的遠離現實,成為了為他人高興而高興,為他人憂傷而憂傷的行屍走肉。你們已經忘記了自己的追求,忘記了自己的夢想,忘記了自己當初為何選擇他作為自己的偶像,留在記憶中的只有按着偶像的腳步行走。可是你們從沒想過,如果有一天風吹散了腳印,沙覆蓋了足跡,你們該何去何從?

  偶像只是我們心中的努力方向,只是追求理想的動力。所以我們只應去模仿他,當然也應該去維護他,但不能盲目,那畢竟不是我們的責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我們不能因為某個人而去左右其他人,那是不理智的。

  我們在膜拜偶像的同時,當然也不能忘記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追求,自己的目標。要不然,偶像只會成為我們的絆腳石,阻止我們前進。

  自己的人生還得自己去走,即便是偶像,也不能讓他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冰子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別被偶像迷了心智
網友評論
別被偶像迷了心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