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媽媽喜歡的那首歌

媽媽喜歡的那首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次放假從合肥回家,偶然在車上聽見一首歌,聽似很老的歌

  再仔細聽着歌詞:

  “多少人為了生活歷經悲歡離合,多少人為了生活流盡了血,啊,有誰能夠了解,作為人的悲哀,哪怕流着眼淚,也要對人笑嘻嘻~~~~”

  突然才想起這首歌的名字,好熟悉,哦,原來我媽媽以前在家裡唱過,想起她唱的那勁知道她很喜歡那歌,想到媽媽,想到那歌詞,想到了很多,突然眼角濕濕的~~~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也就是在我七歲的時候,媽媽就離開了我,離開了這個家,出去打工了,她每年都在江蘇,只有每當快過年的時候她回來,一家才得以團聚,而且時日也很短,過完年沒到半個月就走了。

  “十幾年如一日”,這時才體味到這句話有幾斤幾兩,媽媽出去有十幾年了,準確的說是十三年,一直是這樣,小時侯媽媽每當回來時會抱起問我:想不想媽媽呀?那時雖小,但也知道媽媽會給我很多好吃好玩的,所以會毫不猶豫的說:想。

  一個人在學校過着自理的生活,習慣在家裡每個早晨沒有會被媽媽叫醒的情景,習慣了一家人都隔着那段無法拉近距離的生活,習慣了許多許多,也就是習慣了媽媽喜歡那首歌的歌詞般的無奈與隱忍~~~

  自己也知道,是生活所迫,是必須這樣的,因為太多的愧疚與理想,所以不願想的太多!

  人生如夢,一點也不錯,莊周夢蝶就是最好的寫照,當夢醒了,天亮了,誰也不知道身在何方~~

  飛舞的蝴蝶,天空的精靈,大地的呼喚,人間的寂寞~~~

  擱下筆,我又習慣的走向陽台

  任清風拂過我凌亂的思緒

  任靜謐的夜空映入我的眼帘

  和平日一樣,看我的夜空,看我的七星~~~~~

您正在瀏覽: 媽媽喜歡的那首歌
網友評論
媽媽喜歡的那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