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帶走了我的憂傷

雨帶走了我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雨帶走了我的憂傷 標籤:我的中國夢

  原本想取名雨再大也帶不走我的心傷。後來細想,這是過去的風格。與現在的想法相悖。現在的我不支持冷漠。因為我看到的不是絕望的內心反而是只有一牆之隔的悸動。

  最近天天下雨,雨勢似大似小。可以只下了五秒後放晴,也可以大到連天都變成了綠色。真的難得看到這樣的天色。沒有規則的下着,感覺一切都在變得清晰,雨,帶走了汽車上的塵土,帶走了路上行人對晴天的依戀。帶走了留在我心底的不快。在雨中,我加快了騎車的速度,沙沙的雨絲,淋濕了我的頭髮。我拚命掙扎,甩掉擋住自己的雨珠。這個時候場景似乎被剪成了幾個片段。馬路上的人有的急忙找地躲雨,有早做準備的行人,撐起了傘。不過也因於是太大,加入了躲雨的人群。這個時候,發現路上的車也變得稀少。一路上,我沒有停滯,我帶着心中的不滿,盡情滑過每個彎角。

  我是在釋放存在心中幾許的不滿,心情急轉直上。更加快了車速……

  等我回到家,雨勢依舊不減,有時候覺得太多的時間沒有觀察天空了。情緒都放在了其他地方。我已經過了什麼都不懂的年紀。不知少年愁滋味的歲月,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卻道天涼好個秋。我常常尋尋覓覓尋找着一個叫夢的東西,往往給我的感覺如同一場遊戲。我知道不管雨下的多小聲,我總會用心去聽。這是一個充滿寫意色彩的習慣,寫實中雨聲不會這麼動聽。

  在印象中雨聲是最動聽的。往往這些最美好的東西,這個人會收藏起來。夏日的屋檐下,厭倦了人的背影,渴望一場雨,把這個人的最沉默的方式抹去。這個人習慣發獃,有人說發獃就是放空的過程,有意識的發獃,稱不上什麼高尚。連發獃都要帶目的,那還有什麼不需要目的?

  雨停了,夜暮打翻了黑色奶昔,手指隱形了。人也隱形了。感謝這場雨,在最後帶走了我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雨帶走了我的憂傷
網友評論
雨帶走了我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