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憂傷----你不懂

我的憂傷----你不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憂傷----你不懂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的中國夢

  有感隨筆

  冷冷的雨落,輾轉在漫長的黑夜中,透過玻璃窗的燈光灰暗朦朧,心思變得涼而疼,暗淡的心裡,憂傷的眼神,讓心路漫漫感到沉重,讓故事埋下濃重的伏筆。心情絢麗時的故事,在多雨的季節變得晦暗遜色,那徜徉在趣味故事的美好,被冷冷的雨夜殘殤,孱弱的指尖觸不到你那張熟悉的臉,搖晃的腳邁不到你幸福的心園。

  聽着蕭蕭風,等待絲絲暖,用愛痴痴望,心路漸漸遠;規律,路過,生命,故事的悠遠,盼望時光顛倒逆轉。阡陌風雨里,人情冷暖中,放逐出去的愛像流沙怎能抓得緊?還是在紅塵里沉澱,在心暖的時候,風起的時刻在風速里慢慢調轉。在喜歡的時間和景物里多些陽光和洒脫。

  生活五味瓶,其味人自知,淡望身邊路,漫天雲卷舒;很多的時候愛會成為背上馱不動的包袱,壓得人窒息,吶喊都會精疲力竭,無助的內心欲罷不能。神聖的愛像被遊離在絲網裡,絲絲繞繞扣緊心裡的空隙,讓愛傷的千瘡百孔。讓花開在憂傷的土壤里,吸收不到陽光的溫暖,沒有滋養得花枯萎了怎堪風折?

  漫漫紅塵路,何處是站牌,歷盡風雨後,彩虹會顯出;內心滋長感傷,生活要是變得晦暗,就會漸離動感地帶,愛的呼叫轉移進入信息盲區,傷痕纍纍里沒有了洞察真實的睿智,會變得行色匆匆,不能及時簽上契約。不管過去的多麼不堪,多麼身不由己,只要心中無雨就會看到彩虹。

  雨後的陽光很明媚,陣陣冷風中帶着陽光的溫暖,趕在忙忙碌碌的人群中,車水人龍的喧嘩街道,已沒有昨日的雨絲繚繞,人潮中人們都在和自己賽跑,都希望明天會過得更好。藍天下,心與風起舞在指尖,歡快的節奏陶醉心尖,不遠處,建築工地的綵球飄飄,那是人們嚮往的樂園;眼近處,那柿子樹上的柿子搖擺在枝頭,嫵媚在陽光下,獨唱在冬的蕭瑟中。偶爾殘蝶似的枯葉飄過眼前,帶着她的柔弱。

您正在瀏覽: 我的憂傷----你不懂
網友評論
我的憂傷----你不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