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有點傷2……

有點傷2……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繁華的都市,明亮的燈火照出一個人的孤寂。水泄不通的公路,不知趣的雨總喜歡參一腳。沒帶傘的我,抓起腳步飛奔。有拖鞋濺起的水滴,有運動鞋濺起的水滴,有皮鞋濺起的水滴……社會階層的劃分讓鞋子表達了。

  我躲進一間24小時營業的KFC,見到食品,才發覺肚子空蕩蕩,感覺神經馬上傳達“飢餓”給大腦感覺中樞。點了一份套餐,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只是外面的雨似乎沒有停下來的覺悟。左邊的吃客是一群人,有說有笑。右邊的吃客估計是一家人,四口人,免不了有小孩的調皮。而我,看着手中緊握的漢堡,填得飽,卻越覺得不是滋味。懷念總會在不經意就突襲而來,開始想念家常菜,一張圓圓的桌,色味俱佳,最重要是吃飯的時候還有父母的嘮叨,而其中印象最深刻的還屬“吃慢點,沒人跟你搶!”這句話。最讓人回味要屬“吃飯了!吃飯了!”

  原來,逃離了嘮叨,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不知所措!

  這個空間過於壓抑,我撒手拾起一個紙杯,一杯可樂下肚,碳酸的刺激變得屢試不爽。

  雨勢雖大,但也只是虛張聲勢,來得猛去得快。一場雨,能洗去時間沉澱下來的多少荒蕪?

  填飽肚子,我背起包,走出餐廳。走向不知名的街,走向未知的世界。是吧,人生本來就是在走未知,然後求解,這樣反覆再反覆,最後變成已知。

  這是一條不知名的街,很熱鬧,到處是拍地攤。聰明的商家吆喝着,唱着,用多彩的燈火誘惑這顧客,用價格戰擠壓着周圍的正規店。小本生意,卻充斥着智慧的表達。我想以後我也來擺地攤,跟心愛的人一起或者要好的朋友,該會是多麼愜意的生活。不用店費,還可以用盡自己的才能賣掉自己的商品。不用奔波,罷黜一處,想賣就賣,想休息就休息(雖然這也是小本生意)。呵呵,也只能是想想。要是有錢,我倒是開個書店,在這個通訊發達的時代,給人騰出一個靜下來的空間,讓手機歇一會,讓鍵盤歇一會,讓人類進入浩瀚的書海盡情地暢遊。呵呵,也只能是想想。

  路經賣水果的,受不住水果的誘惑,我停住了腳步。是西瓜,一臉的興奮傳達了我對它的偏愛。可當西瓜遇上了哈密瓜,我躊躇了,最近受某人的影響,我喜歡上了吃哈密瓜。幾秒的猶豫,我還是選擇了哈密瓜。沒有瓜籽,散發的香味讓人愛不釋手。西瓜,請原諒我這時背叛你,為哈密瓜代言!

  茄瓜的是一個約莫五十的中年人,刀法相當諳熟,就那麼幾秒的功夫,便去皮切塊放袋裡。是吧,高手在人間。這些江湖中人,不有點手藝,何能立足江湖!只不過,有了叫做生活這高手的存在,才不得隱姓埋名忍辱負重!對吧,背井離鄉的你們?

  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很簡單的一個市場交易模式。不過要感謝紙幣作為一般等價物的出現,不然我估計要花很大的勁才能買到我的哈密瓜。拿一塊放進一口,幸福隨血液循環流遍全身。

  市場真是神奇,大雨才剛剛停,就有人出來打拚。相對於他們而言,我真是太閑逸了。不管那麼多,繼續吃我的哈密瓜。

  慢慢遠離了人群,我走上了人行道,來往都是會放光的車輛。我還真的經過了天橋,看過很多勵志的書籍都說奮鬥那段時期睡過天橋。難道要睡一次天橋人生才完整,而且一定會白手起家,飛黃騰達?算了吧,還是奉行“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的真理吧!要是睡一晚出了個什麼病怎麼辦?呵呵,也只能是想想。

  怎麼別人的東西放在自己身上,就良莠不齊,淪為畸形。

  橘黃色的燈下,倒映一個黑色的影子,它會在走近路燈,然後又走遠,如此循環。只是黑夜無盡頭,哪裡是歸處?有點傷……

您正在瀏覽: 有點傷2……
網友評論
有點傷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