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想要的多少個你都給不起

我想要的多少個你都給不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想要的多少個你都給不起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我想要的多少個你都給不起

  在酒杯里醉的人,要麼太喜,要麼太悲。一地的碎渣是五彩燈的淚,他喊着愛,恨,女人,成功,,失敗,或者即將的死亡。身邊的侍生卻不曾注視他一眼。藍色浮動在黃色的火焰下,紅色是她的胸罩,綠色是塑料的座椅,黑色是一雙眼睛。他醉了,在大理石的冰冷里,懷抱一地的翡翠,親吻搏動的喧囂。這個夜,有些人註定不再醒來。

  喜歡雪的人,流淌的是寂寞的血液,美麗的臉龐也拼不出六瓣的雪花。或許只有一個人的時候,能在茫茫中,用冷色的唇彩扒盡皚皚,讓文花的指甲馱起一瓣已墜地的完美。但這不再飛舞的雪花直至融化也不會在自由的戀上兩彎眉黛,不會知道這微醺的眸子里有過假裝的微笑,憐憫和慈悲。

  有人問他,最害怕的事是什麼?他回答“不能自殺”。陽台上的扶欄在他的腰下,攔不住滑進褲管的風,攔不住蹉跎的光景,還有一個人的飛翔,一個人始終嚮往的心。他導演了自己的語言,自己的傻,而能親身經歷的只剩下無數次的想象,無數次的緘默。有時候秘密真的是一個人的事,並不一定是怕被揭露生活的糗,只是不願意聽別人喪氣的話。所以在他的世界里,褒貶不會對立,因為有個地方光明無比,燦爛無瑕。

  人始終是獨立的

  獨立的恣肆,寂寞,獨立的害怕

  沒有什麼一直是一根針

  扎的血流,咧嘴齜牙

  太多時候

  一個人能給的,能被給的

  總不會是全部

  也不可能是全部

  所以我們計較這“一部分”的意義

  還有“心存後路”這個自私的想法

  我輕輕地扶着黑暗

  想聽風的傾訴

  我緊緊地抱住陽光

  想給它保護

  黑暗說我愛孤獨

  陽光說我油盡燈枯

  原來我想要的幾個你也給不起

  每月總有那麼幾天根本不想學習什麼黨章什麼六級都抵不過一個困字

您正在瀏覽: 我想要的多少個你都給不起
網友評論
我想要的多少個你都給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