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陝西榆林第一醫院,綏德二康,治感冒吊針12…

陝西榆林第一醫院,綏德二康,治感冒吊針12…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陝西榆林第一醫院,綏德二康,治感冒吊針12… 標籤:醫院見習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綏德4歲小女孩尹曼婷,因感冒發燒住院治療,榆林市第一醫院綏德二康,12天的吊針治療后,卻讓孩子渾身黑紫身亡。家長要病歷時,卻遭六個保安毆打。院方現在只是想以給孩子開個追悼會來解決。

  記者前往榆林一院(綏德)進行調查核實,下午2點到榆林市第一醫院大門口,醫院大門口懸挂一黑色條幅上面用白紙寫着(還我女兒小生命診斷肺炎治療十二天喪了命給我說法討回公道),同時還擺放着幾個祭奠用花圈,醫院院內、大門口條幅前面圍觀的群眾很多並紛紛議論着醫院裡發生的事。

  醫院以肺炎治療12天孩子病情反覆

  記者見到家屬后,家屬情緒很激動,要求去看看他的孩子,見到還躺在病床上已經死去兩天孩子的屍體,孩子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等親屬都在病房裡圍着孩子的屍體撕心裂肺地哭泣着。孩子的爺爺說:“孩子死了,我們家屬要一個明確的說法,醫院讓把孩子送進太平間,我們不讓”。孩子的母親李曉榮哭訴住院治療的經過。

  2012年2月16號,李曉榮夫妻發現孩子有點感冒就帶着4歲女兒前往綏德縣榆林一院進行檢查。醫生確診孩子患急性支氣管肺炎,並住院輸液治療。2月22號,孩子有所好轉,孩子的母親李曉榮詢問主治大夫劉增耀,孩子何時出院。主治醫生劉增耀說:“還需再觀察,要繼續輸液”。2月25日上午,李曉榮發現孩子發燒,向主治醫生劉增耀說孩子發燒,劉增耀檢查說是感冒。當晚,李曉榮給孩子測量體溫,發現孩子煩躁,反覆發燒,體溫達到了39度多。李曉榮向主治醫生劉增耀說反覆發燒,劉增耀說讓繼續用退燒藥。26號繼續反覆發燒,劉增耀同樣讓繼續用退燒藥。

  治療12天死亡當天才查出有腦炎

  27號早上8點多醫生查房問病情,孩子母親李曉榮說:“孩子反覆發燒會不會燒成腦炎了?”醫生說那要檢查了,李曉榮帶着孩子做完腦電圖,報告單顯示就是有腦炎,醫生看完報告單很驚訝的說:“這麼快就有腦炎了?”李曉榮說:“孩子有腦炎了就不要打原來的葯了吧”?醫生說原來的液體繼續掉上。上午11時多,孩子剛剛輸液幾分鐘,李曉榮發現孩子渾身發冷、發抖、面部、手、腳、耳、口唇開始發紫,孩子的情緒很煩躁,情況十分危急。於是她立即找醫生,幾個醫生都看了異常反應后,居然都說沒事,是發高燒前兆,繼續用藥,在複查過程中,也說不需要拔掉液體,不多久孩子被送進醫院兒童重症監護室進行搶救。當日下午5時,醫院宣布孩子因搶救無效死亡。

  病歷消失家屬質疑調換病歷

  孩子父親說:27號下午院方說要求封存病歷,就在封存談話過程中,我發現剛才還在的病歷突然消失了!問其它人說病歷被本院醫生楊勇拿走了,我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我急忙跑下樓去找病歷,三次上下樓才碰上本院醫生李小力拿着了,他說是拿病歷是為了補27號記錄。我覺得他們是在調換或者修改病歷,這是推卸責任的行為,我對這醫院是徹底失望了。晚上我們擔心他們還會動什麼手腳,所以我們要求複印病歷,院方值班領導杜主任和我們發生爭吵,並叫保安打我孩子的外公和爺爺,后我們打110,110過來對雙方進行說服。

  家屬認為醫生誤診導致孩子死亡

  李曉榮哭訴,孩子在住院最後幾天,病情加重,反覆發燒,而醫生只是給孩子用退燒藥,孩子因什麼病致死?肺炎治療十多天無任何效果,為什麼不請專家會診和轉院治療?27日的實際用藥和臨時遺囑不相付,醫院只是一句話:“正常死亡”,我們認為是非正常死亡。這些醫生為什麼會如此不負責呢?如果12天里早能查明幾天,或者一天,孩子是不是就不會死去呢?如果你院無能力治療,為什麼不通知我,讓我自己可以帶孩子去其他醫院治療啊。現在,孩子因為治療肺炎而誤診死亡,這讓我們能接受嗎?

  院方:你去看病歷一切按法律程序辦事

  3月1號上午11點榆林一院醫務科杜主任說,主治大夫劉增耀這幾天沒來上班,也不能接受採訪。對記者問具體死亡原因回答:“你去看病歷”。問院方的態度他說:“一切安法律程序辦事”。還拿書來讓記者自己看,並說:“孩子的父親作為人民教師素質太低,有事我們可以冷靜的說,不能過激罵人!”記者說:“孩子父親因為失去孩子,一時情緒激動可以理解。”最後表示孩子的家屬對他進行了4個小時的人身自由限制,讓記者把外面掛條幅照片發在網上好好報道一下。

  29號下午醫院強行要將孩子屍體搬走,和孩子家屬發生了強烈爭執,公安部門拘留了孩子的外公和大姨。3月1號記者離開之前問題還沒有得到處理。

  孩子,

  輕輕的你走了,

  正如你悄悄的來;

  你還沒來的及揮手,

  醫生就將你送入了天國;

  孩子走了,

  增耀跑了;

  記者來訪,

  副院阻止;

  家屬鬧事,

  保安毆打;

  同事討理,

  旭成制止;

  學生罷課,

  學校開除。

  【備註】:

  〖尹蔓婷〗:4歲,本次醫療事故的受害者。

  〖尹生保〗:受害者之父,綏德中學教師。

  〖康旭成〗:綏德中學校長,死者父親尹生保的上司,二康副院長的老公。

  〖二康副院長〗:本次醫療事故主要負責人之一。(有可能因為這次的事故而受到職務處理)

  〖劉增耀〗:主治醫生,本次醫療事故主要負責人之一,現以逃。

  綏德中學老師4歲之女尹蔓婷,因小小肺炎住進綏德二康醫院,12后孩子被治身亡,事發幾天學校竟不聞不問,還想息事寧人,學校校長康旭成不準老師請假(老師只是去探望受害者家屬),不準學生鬧事(學生們實在看不慣校長的無恥行為)、只為保官職、只因二康副院長是校長康旭成的老婆,她老婆會因為這次的事而丟了副院長之職。

您正在瀏覽: 陝西榆林第一醫院,綏德二康,治感冒吊針12…
網友評論
陝西榆林第一醫院,綏德二康,治感冒吊針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