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3篇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要做好孩子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一)

  每個人身上都會有一層、甚至更多層的光環,但光環都是虛擬的,總有一天,光環也會消失,只剩下了最真實的面目。

  ——題記

  我最近迷上了陽光姐姐(伍美珍)的書,尤其是那本《做好學生有點累》。

  書中故事的主角——蔡一心,是大家眼中的"好學生".她不僅是一班之長,老師的"寵兒",更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手心裡的"寶",以至於犯錯誤的時候,老師都會偏袒她。但是,作為"好學生",一心卻感到自己並非如別人所想的那麼輕鬆和愉悅。同學的不理解,老師和父母過高的期望,都讓她感到自己活得很累很累……

  我也是在同學眼中的"學霸",看到了蔡一心的種種遭遇,感同身受,許多想法不謀而合。很多時候,我也希望獲得自由,也能無憂無慮地玩耍、嬉鬧;許多時候,我也渴望被理解,得到別人真誠的祝福……可是,很多時候都事與願違。我曾和蔡一心一樣,苦惱過,鬱悶過。

  陽光姐姐曾經說過:"‘好學生’的痛苦,大多來自他們的虛榮心。所以,克服你的虛榮心,做最真的自己,這一點對於‘好學生’來說是最重要的。當別人給你戴上‘好學生’這個光環的時候,希望你不要太在意,因為所有的光環都是虛幻的,每個人的真實面目都躲藏在這個光環裡面。如果你總是在意這個虛幻的光環,那麼它就會變得越來越沉重,直到你承受不了。要捨得放棄虛幻的光環,脫掉虛偽的外衣,做回真實的自己。這樣,你根本無須去做‘壞孩子’,也能擁有一個真實、輕鬆和積極進取的自我。"

  是呀,沒有一個永遠都是No1,也沒有一個人能永遠屹立在高聳的峰巔。讓我們以平常的心態去對待自己將來可能出現的"No2"、" No3",甚至是"Non"吧!

  做一個最真的自己,努力吧!

  老師的話:我們往往對"好學生"的要求比普通學生高,但只要你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無論什麼時候,什麼難關,相信都可以愉快地度過。你能抓住自己與書中主人公的相同經歷談感受,語句誠懇,情感真摯。加油吧!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二)

  剛放假,我就纏着媽媽帶我去買校園小說——《做好學生有點累》。一拿到這本書,我就被它的介紹深深地吸引住了,立馬停止看電視,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書中主人公叫蔡一心,在同學眼裡,她是個頗具威嚴的班長;在老師眼裡,她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父母眼裡,她是一個不會讓他們操心的乖女兒。但是,作為"好學生",她卻感到自己並非如別人所想的那麼輕鬆和快樂。同學的不理解,老師和父母的期盼,都讓她感到自己活得很累……

  看完這本書,再想想我,其實我不也是這樣嗎?雖然我不像菜一心那麼優秀,但我還是整天活在老師、爸爸媽媽的壓制下。並且為了成績上的提高,我不斷努力。卻沒有人在關注我的努力,沒有人了解我的感受,甚至沒有人來在我想放棄、偷懶時,給我一句廉價而溫暖的鼓勵。老師只會不斷地批評我,爸爸媽媽面對我的只有一個有一個失望的眼神。我的學習世界里是壓抑的,我的背上扛着的只有沉重的壓力與厚望。

  爸爸,媽媽,老師,我不是機器,請給我一點點表揚吧,我一直在努力着,在你們的不經意間,努力着。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叫《做好學生有點累》。我感覺這本書很適合我們學生看,因為這本書的主角是班長蔡一心,她也像我們一樣,學習成績非常好,得到了老師的寵愛。但是,她也犯過許多小錯誤,比如,她誤拆過一封情書,還向老師撒謊,雖然她並沒有看信的內容,但這也讓她很慚愧。她的爸爸因為她是好學生,天天對她說要好好學習,努力考上清華北大。而媽媽呢,只是因為有一次蔡一心考了全年級第一,大家都誇她,她媽媽便開始驕傲了。

  父母都只是盯着她的學習成績,這快叫她喘不過氣了。頂着好學生的光環,她只能奮力的做的更好,好像任何時候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也不敢表達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一切只因為她是家長,老師和同學們眼中一名優秀的好學生。她只能時時刻刻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這給她的心靈帶來了巨大的壓力。讀完這本書, 讓我覺得好像找到了知心朋友,因為我也是班上的一名好學生,我很理解蔡一心的感受。好學生其實有着大壓力。我希望,除了學習,好學生還有更多得發展空間,去嘗試各種興趣愛好,好學生還需要更多的理解和寬容,允許他們的失誤和犯錯誤,在一個寬鬆的環境中,輕鬆快樂的做好學生。

  我讀了《做好學生有點累》這本書後,有了感想,所以我就寫下了這篇讀後感。

  《做好學生有點累》講的是一名十二歲的小女孩蔡一心的故事。蔡一心是班長,也是老師同學眼中的"好學生",爸爸媽媽也為有這樣的女兒而驕傲,一直想讓蔡一心考上北大或清華。老師也想讓蔡一心好好學習,並經常把一些任務交給蔡一心去做。所以蔡一心有時候會感到做"好學生"不是別人所想象的那麼輕鬆和快樂。

  但是經過一次活動,她明白了一些道理,這個活動是:作者和學生手拉手,一同交流。在這次活動中,蔡一心最佩服兩個人——她的同桌楊自熱和作者美美姐姐。蔡一心佩服楊自熱用智慧解決問題和有勇氣面對困難,也佩服美美姐姐的話,美美姐姐說:"不能用‘好生’和‘差生’來表示學習好壞的學生,因為‘好生’一驕傲就會變成‘差生’,而差生一努力就會變成‘好生’。"

  美美姐姐的話也同時提醒了我,美美姐姐說的沒錯,"差生"能變成"好生","好生"也能變成"差生".這時,我忽然想到了一件令我羞愧萬分的事情,平常老師把我看成"好學生",可有一次的小測試,我卻只得了八十五分。那是因為我做題粗心,驕傲自大,所以一不留神就從"好學生"一下子降到了"壞學生".過了幾天,又一次測試,這次我改掉了我的缺點又當上了"好學生".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永遠保持"好生"的稱號,智慧就是力量,沒有什麼事情用智慧是解決不了的,我們要有勇氣面對困難。

  我和蔡一心的事情差不多,也都感覺做"好學生"有點累,但我想做"好學生"雖然有很多困難,但是很光彩。媽媽講過:"小時候多經歷一些困難,長大后就會多一點成就。"沒錯,姥姥也講過:"那些名人都是從小鍛煉,吃了多少苦,才有今天的成就。"我覺得如果沒有經歷搓折,就不可能成功。

  我今後會好好學習,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勇敢去面對,我還覺得做好學生也要和同學們友好相處,多做老師的小助手,多運動,身體健康才能每天上學學到知識。因為有一次在考試的前一周我生病了,最後一課我就沒有學會,考試卷子上最後一課的題我都不會做,考下來的成績才不理想。

  我想對蔡一心說:"雖然你學習好,我還是要建議你好好學習一下楊自熱身上的優點,這樣你才能成為一名更優秀的學生。"

  讀完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這些道理會使我終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