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傾聽一曲笑忘書——默默

傾聽一曲笑忘書——默默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傾聽一曲笑忘書——默默 標籤:傾聽生命

  前言:

  你聽過一些歌曲,卻在不覺中被它感染;你邂逅一些風景,卻在恍惚中將它遺忘在身後;

  你參與一場別離,卻在告別後深陷回憶;你說過一句誓言,卻在時光下被風蝕成了回憶。

  你錯過一場煙花,卻在隕落後明白燦爛背後的落寞……

  正文:

  二0一一年四月一日,天氣陰,心情指數沉悶。

  或許是因為天氣的緣故,心情並不那麼愉快。在這座有他的城市中,陷入了一段深邃的回憶里:圍繞着小城市,滿滿的吃了個遍,熟悉的街景,熟悉的店鋪,熟悉的味道,唯有身邊的人是不同的。或許是痛苦的,或許是甜蜜的,卻因為這番景象幻化出另一種飽滿的色彩。

  自回到這個城市,心臟的另一邊總是隱隱的作痛,因為誰?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只是身體的抵抗力越漸下降。某個人說過:你的狀態,似乎不如以前了。我總會笑,笑的莫名其妙,像是掩飾什麼一樣。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再傷心的事也無法讓我流淚,最多平靜這一張臉,讓人直覺的認為不愉快着。

  相對過去而言,我享受着現在的坦率,安穩。沒有故事的情節里總是將邂逅與遺忘分的透徹,離別後故人新人,只是換了一種溫度。我知道,很多時候語言的洒脫只是為了自我安慰,又或者潛意識的希望自己能如此行進下去。只是,更多的不隨人願,最終已彌散收場。我在想:如果遺忘是饋贈很多故事最終的禮物,那麼懷念是不是一種懲罰?

  悲傷、緬懷、傷情,如果可以,我是不願這樣做的,只是這個世界哪裡有那麼如願的事。今天——分開第七個月零十八天,再一次面對你,內心的驚訝、緊張、喜悅,泛濫地溢出嘴角。就這樣靜靜地看着彼此的眼睛,只是靜靜地看着,便成了我一個人的地老天荒。愛情是自私的,自私到願意為它捨棄自我的意願,捨棄對友情的忠貞不二。這一次我當了一個叛逃者,用我對你的希冀。你不會知道我的忐忑不安,內心明知是一場沒有結局的結局,明知這份情愫之於我的必定是另一份憂傷。

  如今我是這樣認為的:有着期待,或許才有堅強的勇氣。

  我想,你是不會看到這裡的一字一句的,就像我一直期待,有一個人能細細的閱讀我的字句,不為偶爾鑒賞,不為驚鴻一瞥,不為憐惜,只為那一份共識。我期待着,但我知道,這個人不會是你。

  愚人節,月老在這天安排我與你相遇……

  很多的情節半真半假的存在着,寂寞見縫插針,薄涼的氣息透進肌膚。

您正在瀏覽: 傾聽一曲笑忘書——默默
網友評論
傾聽一曲笑忘書——默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