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美事兒留給你

美事兒留給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華敏37歲就下崗了。下崗后,又遲遲找不到合適的事兒做,不免心煩意亂:丈夫工資不高,兒子正讀初中,長此下去怎麼能行?

  一天,華敏從街上買菜回來,途中正好碰見當初同事樂天。樂天生性開朗,喜歡調侃,外號“半吊子”。當初與華敏都在工廠上班時,每天見面就開玩笑。後來單位破產,他們都下崗了。華敏說:“正要找你,剛好碰上你了。”“找我?晚上去嘛。”樂天又開起了玩笑。華敏說:“人家和你說正事哩,你吊啥——我問你,你找到事兒做了嗎?”樂天說:“沒有啊。”華敏說:“你老婆呢?”樂天說:“我才不叫她做事呢,我一個人找個事做就行了,反正就我們兩口子負擔也不算重。”華敏說:“到時候你找到美差了,可別忘記我啊。”樂天說:“好的,咱們誰跟誰啊。”說罷,兩個人又東拉西扯開了一通玩笑,就分開了。

  這天,樂天路過一座小橋時,見橋邊一伙人圍在一塊看什麼。出於好奇,樂天也擠了進去。只見橋欄杆上寫着一行字:本人30多歲,由於種種原因至今獨身,哪位大嫂願意陪我上床,每晚50元。下邊寫了聯繫的手機號。樂天一看,先是覺得無聊,后又大驚,因為那個手機號碼和自己的手機號碼只錯一個數,萬一有人撥錯了號碼……又一想,管它呢,反正不吃西瓜不害冷病嘛。

  剛過了三天,華敏就迫不及待地找上門了。華敏說:“樂天,昨天你死到哪兒去了,我來找你,你不在家。撥你手機,又關機。”一提手機,樂天又想起前天橋上遇到的那件事來,於是逗樂道:“告訴你我找到了一個美事兒。”華敏說:“什麼美事兒?”樂天說:“暫且保密。”華敏說:“能不能讓我跟你一塊去?”樂天想了想就使壞說:“這樣吧,你家負擔重些,這事就先讓給你吧。”華敏說:“那多不好意思呀。”樂天說:“咱們誰跟誰呀,美事兒留給你唄。”說著,他就把那天橋欄杆上的那個手機號碼寫給了華敏,並交代說:“那可是個大老闆啊,你回去后可先給他通個電話,然後直接去面談。祝你好運!”華敏不知真相,再三道謝后就走了。

  第二天,華敏沒回話。

  第三天,華敏仍沒回話。

  這下樂天慌了。糟糕!難道華敏真的……第四天,樂天坐不住了,匆匆來找華敏:“對不起,我是給你開……”不等他把“玩笑”二字說完,華敏忙接道:“開了綠燈是吧?這我知道。但是我沒去,我把那個電話號碼給你老婆了。”樂天聽后一驚:“什麼,你給她了?”華敏說:“你聽我說,那天你把那個電話號碼給我以後,我回到家裡剛要打電話,正好我姐夫來了,他說給我找到了一份工作。第二天我剛好又碰到你老婆,她說也想找個事兒做,你說:咱們誰跟誰啊,我就把那份工作又讓給了她。”樂天一聽,說了一句:“哎呀,壞事了!”就匆匆走開了。華敏望着他的背影,不解地問:“怎麼壞事了?”

  樂天再也“樂”不起來。他邊走邊想,難怪老婆這兩天高高興興早出晚歸,原來她另有新歡了!

  當天晚上,樂天問老婆:“你是不是找到事兒做了?”老婆說:“我的事你少管!”樂天想,我沒抓到她的把柄暫且不談,待明天再說。

  第二天,樂天老婆吃過早飯後,就匆匆出門去了。

  樂天悄悄跟在後面盯梢。只見老婆穿過幾條街道,拐進一條衚衕,鑽進一座平房……樂天急忙走近一看,嗬!原來這是一家規模龐大的服裝廠!樂天抑制不住內心激動,衝進去一把拉住老婆:“你……就在這兒上班?”

  樂天的到來,讓老婆感到驚奇:“是呀,不是你給華敏介紹的嗎?”

  樂天搖搖頭,不好意思地把事情的緣由講述了一遍。老婆用手指點了一下樂天的腦門說:“你個半吊子,死不正經!人家華敏把你當知己,你卻盡拿人家開心!不過也好,這不,人家又把這個真正的美事兒留給了你!”樂天問:“那麼你們老闆的那個手機號碼……”老婆呵呵一笑:“我來后也聽說了這件事,那個亂寫的傢伙原本也在這兒工作,後來他多次違規違紀,被咱老闆辭退了。於是他懷恨在心,把咱老闆手機號碼到處亂畫,從而造謠、誣陷,最近已被咱老闆告上了法庭。”

  樂天聽罷,這才鬆了口氣。

您正在瀏覽: 美事兒留給你
網友評論
美事兒留給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