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聆聽一曲音,活出一種韻

聆聽一曲音,活出一種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聆聽一曲音,活出一種韻 標籤:跑出一片天

  回望青春里的剪影,年少懵懂的無知,飛舞張揚的個性,唯美揪心的純純愛戀,彷彿都成為了一道道逝去了的景色,想要回眸,只能在記憶里找尋那個遺失的昨天。歲月無聲的路過,不僅滄老了萬物桑田,也將過往的情節一一打包,丟在了時光的隧道里,漸漸塵封,慢慢發酵。聆聽成長中的旋律,踏尋歲月印下的足跡,感悟生命里的美好,活出自己的韻色。

  文/凌風

  生活,依然不急不慢的進行着,坑坑窪窪,磕磕碰碰也在所難免,有些冷暖悲歡他人不能體會,有些成功的喜悅他人也不能浸染,不要太在意他人的想法,我們要做的便是一路歡歌一路前行。崖邊上的一朵野花,不因無人欣賞而放棄生命的綻放;深空中的一隻獵鷹,不因碧空的浩瀚無垠而停止飛翔;角落裡的一叢叢綠草,不因人們的踐踏而垂頭落寞。人生,只要懷着一份執着,向著遠方的美好,早晚有一天,你會收穫到屬於自己的成功,感受到他人體會不到的喜悅。

  有些記憶如沙粒,隨着如風的歲月而漸行漸遠,慢慢湮沒。無需回首過去的風景而痛失眼前的美好,人生的得失、福禍都是相伴的,不必為了一點遺憾而讓憂愁遮住快樂,不必為了一點福祉而私自竊竊歡喜,我們所追求的東西不只是那些浮在上空的金錢、名利,仰着頭走累了就要學會停下來看看身邊為生活而奔波的愛人,問候一下漸漸老去的親人。

  聽一曲輕音,讓褶皺的心在柔和的韻律中逐漸被撫平;讀一首小詩,讓浮動的心在愜意的畫面里逐漸平靜。生命的旅程不可能一帆風順,沒有風浪的拍打,怎能撞擊出美麗的浪花,沒有風浪的襲擊,怎能考驗柁手的魄力與堅毅。生命本就有所承受,有所擔當,月圓月缺,離合聚散都是宿命的安排,我們需要做的便是在前進的路上不斷地完善自己,懷着一顆赤熱的心生活,讓自己周圍的世界和諧與安寧。

  如若,在社會生活里,每次受傷一分后都能堅強半分的話,也是值得喝彩的,因為生命的精彩不完全在於外界震耳的掌聲,內心的強大才是最值得驕傲與自豪的,生命的厚重也正是因為點滴的累積而疊加的。無論時光如何的逝去,懷揣的一份堅強與信心面對未來,感知生活,心不會因為沙漏的流失而蒼老疲憊,世間的炎涼冷暖更不會磨滅向前走的勇氣。

  人生未必事事留得住,未必事事盡人意,讓我們做個快樂的旅行者,沿途拾撿快樂和美好,輕卸憂傷和困惑,淡忘遺憾和紛爭,順其自然的過着自在的生活,只有捨得,才有得到。生活或許真的就是痛着並快樂地活着,我們所走的路,可能不是預想的那麼順暢,有時候,正是那些困難和挫折才能讓我們知道自己潛能和毅力,才能讓我們明白誰可以和自己共患難,同風雨,才能讓我們擁有一種堅定的信念,迎接明天的朝陽和笑臉。

  踏着歲月的腳步行走,感悟生活里的點點滴滴。時間可以蒼老一尊容顏,暗化一些記憶,改變一抹風景,但恬淡、明朗的心情,你若堅守,它毅然不會丟失,不論時光如何的無情。這世上沒有什麼東西註定是你的永恆,就算是困難與坎坷。原來看似很重要的事,回頭看看也沒那麼重要;原來所擔心害怕的事,現在看看一切是那麼的渺小和簡單;原來自認為過不去的坎,現在回想起來已經是雲淡風輕。原來,生活中的每一步都是一次歷練,失去的同時收穫了經驗,讓我們感受到其中的溫馨和成長。

  學會做空中的一朵白雲,淡淡的行走,卻不失瀟洒和純白,雖然平凡於世,卻不會失落和暗淡。讓生活像天空一樣明凈和透藍,讓心如花兒一樣明媚和絢麗,讓生命像小草那樣翠綠和頑強。走累了,就停下來,安撫一下疲憊的心,置身於大自然的閑適和繽紛中,享受一份淡然,心懷一份恬靜。心平靜了,世界將會變得平靜,心剛毅了,世上的困難都不會是困難,你給世界一個什麼姿態,世界將還你一個什麼樣的人生。

  感謝一路走來生活所給的全部贈予,使我們每天醒來能看到自己最愛的人們,每天能在生活中看到他人的笑臉和愛心,每天能懷着一個夢想激勵自己勇敢前行。敬畏生命,懷揣着溫暖和希望,去愛生活,少一些煩惱,多幾許恬然,在生活中,既要有閑庭信步的心態,又要有激流勇進的信念,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此,甚好!

  Q。

您正在瀏覽: 聆聽一曲音,活出一種韻
網友評論
聆聽一曲音,活出一種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