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在嚴寒酷暑的生活中,有一種不怕苦不怕累,甚至拿生命與生活比拼,從農村背井離鄉來到陌生的城市,心中想的是為了以後美好的家園,改善窮苦的村莊。這就是“農民工”!

  以前在農村種田還可以養活一家人,因為社會的發展速度,一些沒有多少文化知識的農民,在家裡種田沒有科學技術,收成是越來越差。因此生活是越來越艱苦,作為男人養家糊口的力度上又爭加了不少,可以說日子是過得苦不堪言。

  做為男人!為了改善家裡的生活,讓自己的孩子過得開心,家裡人的幸福。背負着家裡所有人對他的希望和信任背井離鄉來到了陌生的城市,開始了人生的浴血奮戰!

  剛到大城市,看着一座座高樓大廈、五顏六色的燈光和形形色色的人群,他突然有一種頭昏的感覺。迷茫了,不知道下一步該何去何從!天漸漸黑下來了,上班族們都在向溫暖的家裡回去。而他、背着從家裡帶來的破舊生活用品,蹲在一棵大樹下,看着重重而回的人。想着“我該咋辦啊”!初到城市,又沒有朋友、身上的生活費也不多了,家裡現在也需要錢買農作品,孩子也要報名費了,種種問題、讓他感覺到了害怕、恐懼!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晚上他就在公園的大樹下想着想着睡了過去!

  第二天他開始找工作了!去到一些公司面試,一看他是農民,沒有什麼工作經歷、連普通話都說不好,有的就是一身體力,公司都把他拒絕了!他開始有點傷心了,心中想:“我農民怎麼了,我學會了你們的操作你們還沒有我利害呢,一個個細皮嫩肉的一看就不能吃苦”!想是這麼想但他不敢說出來、

  連續找了好幾天的工作,結果都是一樣,給他的答覆就是“去其他地方看看吧!我們這不要人了”!他有點絕望了,每天啃饅頭睡公園大樹下、身上的生活費見底了。如果明天再找不到工作真得餓飯了,他走到一個工地大門時、看着一大群農民工出來了,他看着~~~~!忽然聽見有倆個說自己家鄉話的人,他就像見到自己親人一樣、非常的興奮和高興,於是就快步走過去拉着倆個老鄉的手,確認了倆個老鄉和自己是同一個鎮上的,於是問他們工地要不要人,說自己什麼苦都能吃!倆個老鄉看他和自己的情況差不多,都不容易。於是就領着他去見了老闆,老闆看此人忠厚老實又能吃苦就收下他了!

  他非常開心的上班了,太陽好曬、在露天的場地里幹活,雖然很累、但他還是開心的,因為他不但有了工作還認識了朋友,在陌生的城市有了一個好的開始,開始了他酸甜苦辣的生活,因為能吃苦,學東西快,老闆也很喜歡他。慢慢的因為他的努力和堅強的信念,家裡的親人都有了一張幸福的笑臉,村裡的人見他在外面混熟了還讓家裡的生活過好了,於是村裡的更多年輕人和他一同來到了工地,因此整個村的生活條件也慢慢好了起來!

  農民不怕苦不怕累、窮而有志氣!希望所有的人都能伸出援助之手,讓更多背井離鄉的人在陌生的地方也有家的感覺!謝謝!

您正在瀏覽: 農民
網友評論
農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