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上海——消費之罪

上海——消費之罪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上海的氣候、土壤和環境,都能讓人變得精明。但,越是精明的上海人,就越是痛苦,因為上海這地方除了空氣和甜言蜜語是免費的,任何東西都很貴。

  而上海人的戀愛不能只有甜言蜜語,沒有實際付出都是瞎扯。

  目前的上海是一個極具消費性格的城市,由於長期受到歐風美雨的浸淫,這個城市的“小資”情調比哪個城市都重,可以說是深入骨髓。這就造就了一大批在消費觀念上前衛而時尚,講究精緻的生活享受和品味的青年男女。這部分人“崇洋”心理比較嚴重,這種“洋”倒不完全是指國外的產品,而是那些符合國際審美標準和情趣,在包裝、口味、名稱上皆很“洋氣”的產品。

  因此上海人的日常生活消費較全國都要高上一截,從出生到上學、工作、找對象、結婚都是“奢侈”的。任何地方都張着嘴等着你的銀子。那種只有牽手、接吻,而沒有哈根達斯的戀愛,絕對不會發生在上海。

您正在瀏覽: 上海——消費之罪
網友評論
上海——消費之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