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銘記——消逝中的青春年華

銘記——消逝中的青春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銘記——消逝中的青春年華 標籤:雨中的樹

  輕輕地,我來了。

  正如我輕輕地,走向那所謂的人生紅綠燈,尋找着生活的重心,製作的天枰,是否能夠把生活中的所有都調和得勻勻稱稱。

  時間確實是個神奇的魔術師,把我帶向了二十歲的人生火車軌道,漫漫無盡頭,那斑馬線的人行道,那從未停止跳動的街頭路燈,停了又走,走了又停了下來。

  喜歡站在火車鐵軌上眺望遠方,儘管心中並未有何念頭。靜靜地,等待着火車呼嘯的長鳴,讓我看到了一絲絲遠處的光芒。淡淡的憂傷,讓我想起了詩人海子,當大地之子閉眼卧軌,在火車交接那一處染紅了的綠草,迸發著在空中劃出一道凄涼的深紅色,大地之子終於回歸於土地,抑或對海子來說那是種回歸,是一種與大地最最親密的擁抱。無怨無悔,無聲無息,無止無休的眺望。做一個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多美的生活境界,何時才能夠真正到達?

  也曾想過,獨自一人,背着旅行背包,踏上月台,奔向向我已久的“烏托邦”。卻因太多太多的雜事,終究一切計劃也只是計劃而已。

  身邊並不想有誰陪伴,一個人就很好。一個人旅行,看着別處異樣的人文風景,聽着嘈雜而溫情的嗓音,撫摸着略帶歷史的古木,那亭橋樓閣,那煙花似火,那凄涼無力。

  或許這就是夢想,總比現實高了一個台階,這才有更多的盼頭和期望。化作了生活動力的一部分,隨想着未來某年的異想天開,或許真的會實現。

  如今的生活,充滿愛和信念並付諸行動!

  二十一歲的年華,正值充滿激情的青春,我將把它奉獻在何處?努力地拼搏着,認真地用心着,只想讓青春在未來轉身眺望時無怨無悔。

  那獨一無二的青春時光,我珍惜着,我期待着,我付出着。正像師長跟我說的:每個人的人生就像是一個個東南西北的站點,或許你到了某個任何一個停歇點,只要好好乾,就一定會有所作為。

  有所為即有所不為。用一顆充滿熱情的心,帶一個充滿微笑的臉龐,吸取能量,繼續趕路。二十一歲的起點。

  “隨遇而安,但不安於現狀!”——銘記在心。

  只想做到不想讓自己後悔。

您正在瀏覽: 銘記——消逝中的青春年華
網友評論
銘記——消逝中的青春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