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宋魚水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宋魚水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宋魚水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篇一:學習宋魚水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在法律鑄造的帝國里,法院是法律帝國的首都,而法官則是帝國的王侯”。曾幾何時,有多少人因美國著名學者德沃金的這一句話,而對法官這個崇高而威嚴的職業油然而生了幾多神聖,幾多嚮往。而又有多少人為了這句話選擇了法官這個職業,去切身感受法官的脈動與心跳,去探尋法律的精髓與真諦。

  路漫漫其修遠兮,翻開中國當代法制史,1995年7月1日,《法官法》正式頒布實施;2001年,《法官法》重新修訂;同年,最高人民法院頒布了《法官職業道德基本準則》。法官職業化的進程在逐步推進,法官的地位越來越高,而人們對於法官這個職業的思考也越來越多。

  所有理論都是抽象的。那麼,什麼樣的的法官才是職業化的好法官呢?一千個人就會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但我認為被當事人稱為“辨法析理、勝敗皆服”的宋魚水同志就是個標準的職業化好法官。

  宋魚水同志沒有轟轟烈烈的英雄事迹,但是在民事審判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她恪盡職守,無私奉獻,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她愛崗敬業,公正執法,時刻把黨的宗旨、法律的尊嚴、人民的利益、社會的和諧銘記於心,為我們法院人樹立了一個可信、可親、可敬、可學的榜樣。

  她始終遵守公正執法的職業準則,無論案件大小,不管當事人的貧與富,她一律平等對待,充分尊重當事人的尊嚴,切實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她心繫百姓,情系社會,把自己的工作與維護社會穩定緊密連接,千方百計做好解開當事人心結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化解社會矛盾。在她審理的案件中,70%是調解結案,充分展現了她調解糾紛的耐心態度和高超能力。從她身上,我看到了咱們法院人的大局觀、全局觀,看到了以人為本的理念在人民法官身上的體現。她清正廉潔,盡職盡責,辦案10餘年來沒有一件裁判不公,也沒有一件被投訴或舉報。她沒有收過當事人一件禮品,更沒有辦過一件人情案。她帶領同事鑽研業務,努力爭當專家型法官。她是人民的好法官,從她身上我看到了咱們法院人與時俱進的身影,看到了中國特色法治進程的希望。

  溫家寶總理曾經說過:“追求和實現社會公平正義是法的核心價值,是人民法院的生命線,也是人民法官的精神靈魂和道德良心,任何外界誘惑和壓力都不能動搖和改變!”在物慾橫流的今天,我們要時刻在心頭點亮“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信仰之燈,始終做到黨的事業在心中、人民利益在心中、憲法法律在心中。公正司法,一心為民。在神聖的國徽和天平下,維護着國家法律的尊嚴;在莊重的法袍映襯下,彰顯着人民至上的本色;在響亮的法槌聲中,見證着法治建設的征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無愧於“人民法官”這一稱號。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在這秋高氣爽、碩果累累的季節里,讓我們緊跟中國法治前行的腳步,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審判實踐。用我們的智慧和才華照亮中國司法深邃而遼遠的蒼穹,讓中國法治的星空更加燦爛、輝煌。

  這,就是一個人民法官的光榮與夢想。

  篇二:學習宋魚水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今天有這樣一個機會和大家一起學習宋魚水同志的先進事迹,我感到非常榮幸,也藉此機會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學習感觸。

  在法院,我從事的主要是會計和辦公室行政科的工作,嚴格意義上,和審判工作並沒有很直接的聯繫,但是通過對宋魚水同志先進事迹的學習,我看到的不僅僅是一名法官的優秀品質,更是一種職業精神。為幫助農民工追討工錢,即使身處矛盾糾紛,她無所畏懼;為維護社會和諧,她積極疏導廣大出租車司機的矛盾,讓當事人對法律有了全新的理解;為公正執法,她主動迴避親友的案子,在人情和同情面前絲毫不為所動。

  學習宋魚水,就是要學習她愛崗敬業、勤奮工作的品質。會計工作是一個平凡但決不渺小的工作。加減乘除,順逆核實,不能有絲毫差錯;(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小計、合計、累計、總計,每天單調重複,不允許有半點厭煩。愛崗敬業,就要求我們會計人員任勞任怨、一絲不苟、盡職盡責、安心工作,切實對單位負責。

  學習宋魚水,就是要學習她清正廉潔的品德。會計工作講求的就是誠實守信,是廉潔自律,是客觀公正,是堅持準則,要有宋魚水同志不為人情所動搖的精神。朱鎔基總理從不輕易為他人題詞,卻為上海會計學院題了“不做假賬”四個字,這就要求我們會計人員在會計井繩面前一視同仁,做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保守秘密,不為利益所誘惑,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公私分明、不貪不佔,始終堅持會計制度的要求,進行會計核算,實施會計監督。

  學習宋魚水,就是要學習她無私奉獻的品德。在我小的時候,曾經認為只有作出驚天動地的壯舉才配得上“奉獻”這句讚美,其實,只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那就是奉獻。就像宋魚水同志在工作生涯中所審理過大大小小的案子一樣,讓每一位當事人都得到滿意的答覆,就是奉獻。從事行政科事務以來,我也深深的體會到了這種平凡小事帶來的滿足感。當同事辦公室電燈壞了的時候,我能第一時間聯繫水電工把電燈修好;當同事打印機沒墨的時候,我能第一時間聯繫電腦公司送粉盒。這些看似不值得一提的雞毛小事,卻讓我從中學會了很多,擺正位置,文明服務。

  讓我們以宋魚水同志為榜樣,立足崗位,勤奮工作,一心為民,無私奉獻,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道德習慣與職業精神,在為單位、為社會、為國家做貢獻的同時實現自己的個人價值。

您正在瀏覽: 學習宋魚水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宋魚水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