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成功不是等來的

成功不是等來的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希望,是一種甜蜜的等待;想念,是一份溫馨的心情;朋友,是一生修來的福分;愛情,是一世難解的緣份;成功,是一種智慧的選擇。

  機遇

  有AB兩位老闆,要聘用你做同一件事,就是每天早晨把10把椅子從室內搬到院子里,晚上再把它搬回室內。工作簡單,只聘用一個月。A老闆每天給1000元的工資。30天給多少?3萬。B老闆是另一種給法:第一天1分錢,第二天2分錢,第三天4分錢,第四天8分錢,如此翻倍給下去。請問,你選哪一種拿錢方法?如果不計算,你可能選3萬元。但是,算一算,你就會大吃一驚:B老闆的給法,30天你拿到的錢是1075萬元。若是大月31天A老闆給你的是3萬1千元,而B老闆就得給你2146萬元

  啟示:倍增的事業,才是最大的事業。如果你選的是一種能夠用倍增方式發展的事業,那你成功的速度一定會使你感到大吃一驚!

  行動

  耗子(老鼠)死後向閻王提出,轉世到陽間想做人。閻王就令管轉生的鬼官,把他吊起來,讓鬼拔他身上的毛,說:“要變人,先拔毛!”剛一拔,耗子就疼的直叫喊,說:“我不變人了!”閻王說:“再想變也不準了,一毛不拔,還能做人!”

  啟示:“付出一得到”法則,是人生成功的重要法則之一。捨得付出,才能得到。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捨不得。

  心態

  堅持很重要,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

  當然誰也曾遇到過挫折,誰也曾灰暗過,誰也曾自暴自棄過……但你可以灰暗一天兩天,一月兩月,但你絕對不能灰暗十年二十年,更不要說一輩子了。人的一生太短暫了,“倆眼一閉不睜,這輩子就過去了。”所以我們要珍惜今天。你用積極明媚的心情生活是一天,你用陰鬱低沉的心情生活也是一天。同樣是一天,那為什麼不積極點,陽光點哪?要多多變換一下看問題的角度。

  再者,當你以積極的陽光的心情對待人生時,你也會自覺不自覺的影響你身邊的人,你的陽光會讓你身邊的人感到溫暖,感到陽光的存在,自然而然的,他們也會變得更加陽光積極。反之,他們就會受你的影響而變得低沉。假使讓你挑選搭檔,你是選擇一個天天開朗活潑的還是選擇一個天天愁眉苦臉的?答案不言而喻。當和客戶洽談業務時,是開朗陽光的和客戶交流成功的可能性大哪,還是愁眉苦臉的和客戶交流成功的可能性大哪?

您正在瀏覽: 成功不是等來的
網友評論
成功不是等來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