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2013廣西考題作文

2013廣西考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人性之光

  “呼”,我坐上後座位,輕吐了一口濁氣,這周末,攔輛車真難啊。然後簡單的告訴司機地址,車輛開始往宿舍方向漸行,我整理好懷裡雜亂的複習資料后,剛欲伸展站得發酸的雙腳,突然發現後座位的沙發底下,有個白色的物體,我撿起來一看,呀,是個手機,還是蘋果的,我趕緊揣兜里,畢竟這種行為,本身就是與盜竊一樣見不得光,心中暗自竊喜,一路上是既忐忑,又興奮。突然,這時候手機響起來了,定是失主打來的,我沒有接,從容的掛掉了,而後來了一條短信:“我願以2000元‘買’回手機,尚先生。”

  約摸二十分鐘左右,終於到了宿舍,此時我的三個舍友都在,他們一個是富家子弟,一個是官宦子弟,一個則和我一樣,貧民一個。在喜得新手機的同時,我帶點藐視的將舊手機猛地往床鋪上一扔,‘砰’,將他們三個的目光從書里拉了過來,然後我顫顫驚驚的掏出撿到的蘋果手機,在他們三個驚詫的叫聲中,我謙虛的將事情敘述了一遍。

  富家子弟儒雅的對我說:“同學,你何必強佔他人的財物呢,你要是真缺手機,我可以借你點錢,買個新的。”

  官宦子弟帶點威懾的語氣對我說:“哥們,你可知道你這樣的行為已經嚴重的觸犯了法律,拾得他人財物不歸還,這可是和盜竊一樣的罪行,說不得引來牢獄之災啊,你還是趕緊聯繫失主,將手機歸還吧。”

  那和我一樣貧民的舍友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兄弟,沒錢事小,勤勞之下,財富自然來,牢獄之災亦屬皮肉之苦,但這不義之財若是在你手中捂着,哪怕我們有心隱瞞,可你的一顆血肉之心,如何受得住這日夜譴責?僥倖之心不可有,正直之心不可無啊,萬一人家手機裡面有什麼重要的商業機密,而你為了一己之私,使得人家丟了飯碗,為全家溫飽而苦惱,你這不是害了人家嗎?”

  我想反駁,卻話語噎喉,我被說得手心全是汗,無奈,只能假裝把玩着手機,無意間,看到了中年人給廬山地震捐款時的照片和信息,頓時感動不已,人家有如此大愛,而我這麼做,與畜生何異?而後立即給尚先生回了信息:“願歸還手機,並拒收任何酬謝。”

  還手機的當晚,突然有記者聯繫到我,我無比慚愧的說道:“我本來無意歸還,但看到手機里的照片和信息,發現機主剛剛給廬山地震災區匯去一大筆捐款,很受感動。我不能見利忘義,不能用貪心對待愛心。我也要像尚先生那樣多一些真誠和友善。”

  這年代利益熏心的不少,但在大愛和人性之光面前,不良風氣,必將褪去,若人人能如此,我們這泱泱大國,何愁不興。?

您正在瀏覽: 2013廣西考題作文
網友評論
2013廣西考題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