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3-2014學年度八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13-2014學年度八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2013-2014學年度八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八16班家長座談會議程

  1、收聽王校長講話

  2、班主任發言

  3、教師代表發言

  4、家長和老師交流座談

  5、會議結束,請將意見徵詢卡放入信箱

  會議主持:武佳 李俊平

  會議簽到:樊小玉

  會議服務:李俊平 建佳興發放意見徵詢卡、帶領家長到指定的座位。

  衛生:康曉怡

  檢查學生準備的給家長的一封信、作業、試卷等物品擺放:

  武佳第一大組、李俊平第二大組、建佳興第三大組、康曉怡第四大組。

  八16班2013-2014學年度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班級全體老師和全體同學們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對學校工作的支持和對我們班學生的關心和愛護。

  開學已經兩月了,現在我將兩個月學生在校的學習情況給你們做簡要的介紹!

  第一:重視智育的培養,為成才打好良好的基礎。

  學校進行了兩次大型考試,第一次考試獲得年級第六名,本次月考取得年級第8名。孩子們的進步是很大的。原因是,去年分層以後,直接影響到學生的發展,七年級時已經形成兩極分化,很多學生數學很差,英語很差,多次八16班都是年紀倒數第一,學生士氣收到了極大的影響!

  今年開學可以說是一個良好的開端!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變化呢?這些成績的取得與各位任課老師的努力是分不開的!

  我首先要感謝辛勤教育他們的任課老師!我在此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也為孩子們遇到如此敬業愛崗,吃苦耐勞的教師而幸運!我可以保證,以後學生會一次次不斷的進步!

  所謂得數英者得天下。

  最令人感動的是英語老師邵雪鵬老師,是我校名師,多次考試年級第一名。今年五月,她膝蓋骨破裂,縫了14針,帶病堅持上課,她和藹可親,像媽媽一樣,又對學生嚴格要求,從來沒有遲到過一次。她有獨特的教英語課的法寶,對所學知識堂堂測驗,對沒有完成任務的經過多次補考直到過關為主。英語成績大幅度提高,已經由原來的倒數第一進入了年級第七名,大部分學生英語成績提高很快。

  數學老師王曉曉老師,雖然年輕,但是年輕的老教師,經驗極其豐富,多次考試年級第一名。她特別注重學生動手能力,學生講解能力。本次考試,有5個100分,年級最多,90分以上的達28人次,數學考試成績也有原來的年級倒數第一變成了年級第五。

  語文老師大家都很熟悉了,她已經領導我們班級,獲得了一次又一次語文學科的第一名。她的功底很深,經驗相當豐富,文學功底相當深,有她擔任語文老師,將來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會很強的。

  物理老師既是我們的單元長,又是經驗極其豐富的物理老師。

  政史地生老師也同樣很優秀。

  本次月考各位家長已經看到了孩子們的成績!特別是看了教室後邊的光榮榜上學校一等獎和二等獎的學生!

  中考一等獎:康曉怡、樊小玉、武佳佳、姜鑫婷、建佳興、詹傑、焦凱祿、朱澤瑞、李子璐、李青陽

  中考二等獎:嚴家明、任星輝、蔡青旋、趙夢瑩、李夢潔、許可心、張曉博、李俊平、允園博、雷亞菲、趙岩鵬、

  班級單科前五名:

  語文:李俊平93 李青陽92 許可心92 康曉怡90 建佳興90 焦凱祿90 李子璐90 任星輝90

  數學:康曉怡100 武佳佳100 姜鑫婷100 焦凱祿100 張曉博100 張一B100

  英語:樊小玉100 武佳佳98 建佳興95 朱澤瑞95 焦凱祿94

  物理:詹傑98 樊小玉96 蔡青旋96 康曉怡94 李子璐94

  政治:武佳佳91 詹傑89 李子璐88 許可心88 孫玉潔89

  歷史:康曉怡99 姜鑫婷94 李夢潔94 建佳興93 允園博93

  地理:康曉怡94 姜鑫婷92 建佳興90 詹傑89 朱澤瑞89

  生物:樊小玉99 康曉怡98 任星輝97 李子璐94 李青陽94 允園博94 趙岩鵬94

  現在具體分析一下:

  1、特別優秀生有6人,這六個同學各科均在90分以上,而且有好幾個同學許多科目達到了滿分或者年級第一名,他們成績穩定,是班級和學校的帶頭人。這六個同學分別是:康曉怡、樊小玉、武佳佳、姜鑫婷、建佳興、詹傑。

  2、優秀學生一共28人,他們各科均分在80分以上。基本上不存在弱科,部分學科相當的尖。他們分別是康曉怡、樊小玉、武佳佳、姜鑫婷、建佳興、詹傑、焦凱祿、朱澤瑞、李子璐、李青陽、嚴家明、任星輝、蔡青旋、趙夢瑩、李夢潔、許可心、張曉博、李俊平、允園博、雷亞菲、趙岩鵬、孫玉潔、王瀟璐、李子璇、高彩虹、羅曉輝、王玉英、龐鵬遠。他們目的明確,暗下苦功夫,注重方法。雖然與特別優秀生相比較,每科可能相差分數很少,但不下苦功夫,也是很難不上來的、少數同學還存才粗心的問題。因此,必須分析清楚,採取恰當的措施。

  3、緊跟優秀生17人,他們有一科或者兩科達到優秀,有兩科或者三科是弱科,需要努力補弱,只要優秀科目尖了,弱科補了會迅速進步的,這些同學目的是明確的,需要主動加方法加頑強的意志力。他們分別是趙明格、張一B、劉長遠、張淵博、李浩鵬、陳玉亮、張岩松、何江飛、董志鑫、楊小飛、趙海帆、唐榮博、劉志偉、屈家寶、蘇仲淵、張一潔、楊偉偉。

  4、強科較少生一共8人,他們一般有一科較好,其他科目弱的程度較很,在本次考試中他們許多科目已經有所進步,需要繼續努力,使較好科目強起來,若可成績不斷提到,只要自己不懈努力,會不斷提高達到上層學生的,希望樹立信心,刻苦學習,不斷進步。他們分別是:孟子燁、王志鵬、翟茵、薛瑞婷、羅曉莎、李斌豪、呂茵、袁德強。

  希望各位家長多和孩子交流溝通,傾聽孩子的心聲,支持孩子,幫孩子出主意,想辦法,使更多學生進入特別優秀生行列,更多學生成為優秀學生,更多學生有更多強科的出現。

  本次考試進步幅度較大的學生分別是:康曉怡、武佳佳、姜鑫婷、建佳興、詹傑、朱澤瑞、李子璐、嚴家明、蔡青旋、李夢潔、許可心、張曉博、允園博、趙岩鵬、高彩虹、王玉英、趙明格、張一B、李浩鵬、張岩松、何江飛、楊小飛、趙海帆、屈家寶、孟子燁、李斌豪。

  本次考試特別要表揚的是:數學、英語兩門學科達到90分以上的同學,只要這兩科達到90分以上,成績就學速提高,容易與別人拉開差距。例如:張一B數學100分,劉長遠數學92分,趙明格數學96分,等等。

  本次考試中,雖然有部分人強科較少,但有一到兩科分數比較高,也是值得肯定的,值得表揚的:例如:孫玉潔的政治、王瀟璐的語文物理、李子璇的數學、羅曉輝的數學、龐鵬遠的物理、劉長遠的數學生物、張淵博的物理、陳玉亮的數學、董志鑫的語文、唐榮博的語文、劉志偉的地理、蘇仲淵的數學、張一潔的語文、楊偉偉的語文、王志鵬的數學、翟茵的語文、薛瑞婷的語文、羅曉莎的語文、呂茵的語文英語、袁德強的生物。

  何江飛、李斌豪也有明顯的進步。特別是李斌豪的語文、歷史,何江飛的語文,生物。

  物理、政治、歷史、地理、生物學科也相當重要,人人達到80分以上是不難的,尤其是個別同學不及格或者是60-79分,必須深刻分析,採取措施。

  第二:把德育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為成人打好良好的基礎。

  採取的措施有:

  1、教育孩子養成懂禮貌,尊重父母,熱愛老師,懂得處事。

  2、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就寢就寢、生活習慣、作息習慣。

  3、注重學生意志力的培養,培養戰勝困難的勇氣。

  4、注重對學生身體素質的培養。中招考試體育佔50分,其中長跑一項佔20分

  在德育方面存在的問題主要有:

  1、少數學生衛生習慣較差,對打掃衛生積極性不高。

  2、少數學生行動速度較慢。

  3、少數學生起床較晚,賴在宿舍中,不上操,不起床,鍛煉身體不積極。

  4、少數學生經常遲到。

  5、很多學生有亂扔亂丟的習慣,需要花大力氣治理。

  在德育方面本班學生最大的優點是大部分同學辨別是非能力很強,不受班內不良因素的影響,能夠抵制壞人壞事,並採取恰當的處事方法。

  本班有許多同學不但成績好,而且身體素質也很好,綜合素質很好,特別提出表揚:

  武佳 班長 班級第三名跳高第二名 1500米第二名 跳繩第六名

  嚴家明 班級第13名 1500米 100米都是第一名

  建佳興 班級第5名跳繩第二名

  龐鵬遠 跳繩第二名

  張海帆 跳高第一名

  呂茵 100米第三名

  武佳運動會中手上受了傷,堅持不到醫務室包紮,堅持跑完1500米

  詹傑接力賽缺少運動員時積極踴躍報名堅持跑完4*1000米接力

  趙夢瑩身體有病同學推薦后好不推辭依然跑完了4*1000米接力

  趙海帆積極報名參加各項比賽

  康曉怡接受衛生組長任務后,以身作則,八16班場地衛生做得最好

  樊小玉、康曉怡、建佳興班級中個子最小,一個人主動為班級背水,從一樓北到三樓,不叫苦不叫累。

  八16班令人感動的事還有很多很多,歷歷在目,記憶猶新,一股正氣正慢慢形成,他們都是同學們學習的好榜樣。

  請各位家長觀看班級文化建設

  目標:創最好班級,做最好自己

  班訓:拼搏一年 幸福一生

  班風:團結、正氣、拼搏、上進

  班級勵志標語:

  用我們的心血和汗水,去綻放的花朵;用我們的決心和意志,去奏響成功的凱歌。

  如果我看得更遠的話,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牛頓

  成功者永不放棄,放棄者永不成功。

  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毛澤東

  班級誓詞:

  我自豪:我是八16班的學生。

  辛酸痛苦我不怕,

  單調乏味我無畏,

  我相信自己的智慧,

  我堅信自己的潛力!

  我一定聽從老師的教誨,

  牢記父母的囑託,

  嚴格自律,勇於拼搏,

  發奮學習,全面發展。

  回報老師,回報父母。

  挫折的狂風吹不滅我們燃燒的希望!

  我要成功,

  我會成功,

  我能成功!

  下列問題和各位家長協商:

  1、督促周日學校布置的適量的作業

  周日作業大於百分之70人能夠按時完成,有十多名學生不能按時完成,到學校后抄襲,甚至有個別學生隻字未寫。

  2、手機問題

  很多學生克制力不強,上課甚至還聊天,發短信,晚上聊天到深夜。有些學生在網上認識一些壞人,尤其是女生容易上當受騙。有的學生考試時甚至用手機作弊。對於手機問題,班級作如下規定:城區學生不允許帶手機入校,區外學生若手機帶來,交給班主任管理,周五放學時帶走。

  3、就餐問題

  部分學生愛吃零食,吃飯時間不到餐廳就餐,吃一包方便麵,買一瓶飲料,長期如此。這對身體極其不利。

  4、嚴禁學生之間互相借錢或者其他形式經濟往來。家長給學生的生活費是足夠的,經常借錢說明個別學生有不正常消費。甚至有少數學生向人借錢發展為強拿硬要或者攔路搶劫。

  5、經常和班主任,任課老師溝通,了解校內校外的真實情況。經常詢問作業完成情況,培養孩子鑽研難題的習慣。

  最後,祝各位家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再次感謝你們的支持,“寒門出才子,高山出俊鳥”,願我們班向著各位家長希望的方向發展,願我們的學生蓬勃向上,全面發展,讓您望子成龍,望女成風的心愿能早日實現。

  對你們的到來,再次感謝!謝謝大家!!!!

  八16班 班主任王紅星

  2013年11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2013-2014學年度八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2013-2014學年度八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