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2013----2014

2013----2014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總有這樣的一些情愫,以為過了農曆30,才有新年到來的感覺,似乎2013年的逝去,比我想象中的速度要快上許多,像那些未來得及乾的事情,依然只能待到14年再做了。

  前日里,終於在兩瓶白酒中結束了第二場聚會,亦或者最後一場聚會,且不去管他去了哪些人,只不過覺得彼此倒生份了許多,看着昔日的同窗室友並未更改的言行舉止,突然覺得,活着真好,回來的路上,

  人們常說,變化的世界只要在我們眼裡一成不變,便能夠保證這個世界的種種美好都能帶來不一樣的收穫,可能就是在告訴我們,倘若希望守住自己內心裡最美好的回憶,便在自己心裡埋下一個可以生生世世不改的信念,相信周圍的我們一邊聊着4年前未聊完的心裡話,一邊在唏噓聲中,感慨時間流逝所帶來的種種變化。誠然,我們都不再是以前那個只知道學習,只知道打鬧的高中學生。如今的我們為了房價會一同辱罵成長帶來的種種壓力;為了這個社會的種種成功價值觀會一起規劃着哪一條路才能算得上我們真正願意去走,或者可以走下去。似乎彼此間多了許多可以互相慰藉的理由,我不曾想過,這段旅程可以帶着我們的思緒如此漫無目的地飄飛。

  人總不能永遠自私地為自己活着,這個世界上還有其他人,當我遇到自己不想見的或者不願意見的人時,我依然不能甩下臉來,最後,只能在心底默然告訴自己,下次盡量少和他見面,沒必要讓自己委屈,讓他人不適。

  似乎,想說的話,一時間變得好多,以至於,我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張帆說的可能是對的,我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不敢面對別人對自己的少許冷漠,總以為這個世界上除了美好,所有人,並且,不埋怨,不抱怨。

  我總是有着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又總是不願勸說自己早些清醒,於是,我一邊委屈自己感受着現實世界腐蝕內心的疼痛,一邊用雙手拾撿起殘留在腳邊的零落憂傷,把他們放在心上等着下一次的腐蝕。突然覺得,這樣似乎對自己太過殘忍了,於是,我學會在他人面前永遠保持着不變的樂觀笑容,就算有一天,皺紋可能會將這笑容擠的變形,我依然帶着殘敗的假牙對生活微笑。便沒有其他什麼了,以後要學會淡然接受本不屬於我的東西。

  2013年,i miss you,2014年,i will have you

您正在瀏覽: 2013----2014
網友評論
2013----201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