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發現我還是適合聽着音樂寫寫字。已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屑於無聊的談話,覺得浪費時間。不想把時間浪費在群里無聊打發時間的談話里,平時的安排幾乎都是滿的,上課,上完課練古箏,一周兩次的古箏。偶爾的一個半小時空閑就寫寫文字,不想寫時就看看好看的電影。晚上有空閑就看看書。好像在我的生活里無聊這個詞已經遠去了。我總能一個人做着該做的事想做的事,在閑暇時自己放鬆娛樂。

  能自娛自樂不是孤立,當然也不是孤獨。我想這是一種走過孤獨的心態。走過孤獨方有的淡靜,走過孤獨才有的沉澱與明晰。起初我也是個渴望逃脫孤獨的孩子,害怕孤獨,渴望逃離。可我發現再怎麼掙扎也逃不脫,只會讓自己越來越害怕,越來越難以適應。曾經我也像很多人一樣幻想,幻想有一個人出現,拯救我不如意的生活,可我們期待着,盼望着,那個人還是沒有出現。於是我們開始承認開始接受世界上沒有救世主,我們的生活只能靠自己拯救。走過孤獨,不代表不孤獨,只是不再痛苦,不再逃離,不再有畏懼。有時會有點享受,享受一個人的孤獨。

  不知道是不是喜歡寫文字的人都喜歡獨處,獨自思考,反正我是喜歡的。喜歡一個人獨處的時間,一個人放鬆的方式,並不喜歡時時刻刻都是群體。我需要獨處去面對自己,去了解自己,去最真切地感知自己。與自己溝通,並不需要語言,只需要一些獨處的時間。我也有自己的時間安排,該去做的事,所以往往很多路是一個人行走的。現在挺喜歡彈古箏的時候,自己掌握學習的流程,自己傾聽彈奏的樂曲,心裡有着自己的安排與目標。雖然天人合一那種境界還未達到,但能從其中感到快樂,我想這才是學習任何東西的最大益處吧。

  不覺間,快十二點了,該睡了。

您正在瀏覽: 2013.12.13
網友評論
2013.12.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