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當代狂人日記(五)大人駕到

當代狂人日記(五)大人駕到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當代狂人日記(五)大人駕到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當代狂人日記(五)大人駕到

  <a href="javascript:void(0);" entrytitle="當代狂人日記(五)大人駕到" data-sharetype="31" data-title="#{@entryTitle}" data-url="http://yezhiqiu927.blog.sohu.com/.html" data-abstracts="#{#main-content@innerText

  標籤: 社會 人生 國家 2012-08-20 16:39

  公安局:根據昨天市委電視會議部署,為確保領導視察期間的安全我局擬定了如下舉措。

  (一)從今日零時起,所有進市道路在全副武裝的武警配合下實行嚴格檢查,路經本市的一律經指定道路通行,而進市車輛要明確事由人數並經全市的視屏監控,同時通知市屬郊縣黨政軍三日內,所有入市事宜一律順延,有特殊情況者報市委批複。

  (二)以聯繫省軍區批准,西郊軍用機場,領導來的那天暫停一天軍事訓練,同時通過全市所有軍用民用和氣象雷達二十四小時監空不明飛行物,而所有民間飛行訓練從今日起全部取消,所有飛行器入庫封存,專人負責。

  (三)海上儘可能減少外輪停靠時間,對外輪上的人員國籍宗教也要加強監管,配合海關機場長途客貨運輸,嚴密盤查可疑人員,而且在一些人員流動性大的場所,大密度安排安全局人員,從今天起取消所有人員休假外出。

  法院檢察院:我們的任務是確保領導在與百姓的親民互動時的安全,為此在領導視察那天,除去值班人員,所有法院檢察院系統的人員全部到領導去的廣場去,廣場內要做到沒有一個外人,為彌補人員缺口,可帶上家屬,帶孩子或老人更好,那樣也更顯得領導與民同樂的意蘊,當然對大家的額外支出會適當與以補貼。從今天起三天內我們要對廣場周圍所有的設施開始疏網式的排查,那怕是一個垃圾筒也不絕放過。用軍用探測裝置配合軍犬搜查每一塊下水道篦子,廣場的右面有幾棟民宅,僅管相隔近百米,但為保萬無一失,以通過居委會通知每一戶臨窗居民,領導在廣場進行親民行動時間不可以開窗,不可以探頭出來,否則後果自負。

  民政局:領導要探望弱式群體說明領導雖退居二線仍心繫百姓疾苦,可敬可嘆。為確保領導的意圖原滿實現,我們特別選擇了一五十年代老小區,但由於剛經過改造,綠瓦紅牆花紅柳翠也足能顯示改革給民眾帶來的實惠。我們還特意找了一戶人家,妻子患病在床男人腿有殘疾兒子還智障,並通知他領導要到他家問寒暖的,他很激動並連夜背會我們給他擬就的發言稿,因時間關係不可能給他的房間刷白,只能給他家拉來幾件舊沙發傢具不致於影響新聞效果。還給他一千元讓他買幾件新衣服和日用品,他亢奮的不行。我們還通過居委會了解了樓上樓下左鄰右舍的家庭背景並深入到每一戶,確保那天不節外生枝。而且在領導視察時間段,封閉周圍所有大小路口,絕不能讓閑散人員小商小販及外來車輛進入小區。

  衛生局:我們以在離領導下榻的酒店最近的三甲醫院建立了特殊通道,樓頂有能停落專用直升機的平台,省軍區也準備了一架軍用機隨時待命。以把全省的各科頂級專家接到此院,三日內不能擅自外出,以備領導及隨從人員萬一的醫療救治。血庫以準備了充足血漿,所有器官移植手術能推遲的一概推遲,特購買了一台大功率發電機,以確保專家組及必要醫療器械的用電需求,特配一台直達二十四層及直升機平台的專用電梯。

  交通局:我局從今天起所有機關人員停止休假,熟悉領導視察路線精確到每個路口每棟樓,個別的死角以連夜施工安裝視頻裝置,在領導經過那天力爭每五十米有我們一個人蹲守,每個路口縱深建二道攔截線。為最大限度的不擾民,不影響百姓出行,我們通過蛛網式通信手段,準確掌握領導進市及到達各道路區間的時間,精確到秒,提前一小時戒嚴,提前三十分鐘正裝,提前十分鐘大隊警示車經過,領導車過十分鐘后必須取消戒嚴狀態。

  文化局:我們以集聚了最優秀的報道團隊,全程直播領導視察及親民訪困的視頻新聞,省及幾十個地方電視台及幾十份報紙都把領導的這次視察作為首要新聞。省電視台從今晚就要放反映領導一生文治武功的長篇電視連續劇。特別是訪問弱式群體的信聞,為防止社會的不合偕現象影響直播效果,我們特意在台內由一些演員排錄了與領導訪貧足能亂真的備用帶,直播中倘有意外能迅速更換。

  聽完各位局頭的彙報,我的心稍稍安定了些,可我們決不能掉以輕心,各位領導回去要認真抓落實並查找是否還有遺漏。還有領導的幾十名隨行中,雖然現在什麼都不是,可保不定就有未來的外貿部長各大銀行行長或反貪局官員,因此不管年紀大的還是一臉稚氣的都給我當爺供着。各局馬上派一名常務副局長到省辦公廳大樓報到,匯同煤水電各方馬上成立一應急辦公室,全權處理未來幾天領導視察期間的問題,誰也不可推諉扯皮。領導一行吃的食材及飲用水一律從省直屬蔬菜肉禽基地無償調撥,奶及飲料要有專人駐廠全程跟蹤直到包裝要責任到人並上報備案。同時有關部門要通知道每一棟高層寫字樓,從明晚起要配合全城的燈光夜景,將所有住人沒住人的高層室內燈光全都打開,這要當成政治任務部置甚至可上升到黨性的高度。俗話說養兵千日用兵一時,這關鍵時刻誰也別掉鏈子,在座的也明白當下的社會形勢及網絡的歷害,小心小心再小心,誰也別拿自己的飯碗和政治前途開玩笑。

  2012年 8月 20日

您正在瀏覽: 當代狂人日記(五)大人駕到
網友評論
當代狂人日記(五)大人駕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