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矛盾的世界論自由篇

矛盾的世界論自由篇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矛盾的世界論自由篇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此時的我頗有些神棍的狀態 想把高尚的思想給你們這些凡人" 看來我也是有點中二病的 其實我只是開個小玩笑。

  我記得以前 我嚮往的是風一般的無拘無束 我覺得那樣的人生 才算的上自由 才是理想的,不過不管怎麼說 那時的我,

  還算是一個有理想的少年吧。

  當少年死在了回憶中 是的我覺得那個我已經死了 死的莫名其妙,因為現如今 我不怎麼喜歡回憶了 我怕回憶完了之後

  我以後老了怎麼辦, 難道回憶那個在回憶過去的我么。好吧我有說過我是個喜歡開玩笑的人么?

  人始終會成長的 舉個不怎麼成功的例子 比如說我,就變的和以前不同許多 嚮往風的時候 嘖 那真是個讓人如此如醉的歲月啊。

  不用思考這漫長的人生該如何 不用揣測我心儀的女子喜好什麼 不用擔心逐漸年邁的父母在這樣的時刻也在擔心着我。

  風一般的自由早已離我遠去 回頭看 少年嚮往風的時候他已經是一陣風了吧?我那時可不會這麼想。

  想的都是些正常少年該想的事情 比如說逃離父母的視線 那樣就可以嘗試一些他們不想讓我嘗試的東西,後來確實嘗試了。

  這就是叛逆啊 枉我還以為從沒叛逆過 我騙了自己 呵 該死的騙子 我以為那樣就是自由了 因我做了我想做的事情 這難道不算自由么。

  如果沒有父母親人寬容的話 只是個黑色幽默罷了 連累旁人的自由算哪門子自由喲。叛逆的少年只是自己騙自己 還以為很了不起。

  走過這些歲月 我發現約束是無處不在的 就像一句話說的“無規矩,不成方圓”。也就是說 沒有規矩 你愛是什麼是什麼。

  道德約束我們 不做有違人性之事 所以有些人打破了道德底線 法律約束我們不做侵害他人之事 所以有些人侵害了他人。

  還真就以為無拘無束 自由自在了,哦 怎麼說來着 連累旁人的自由那算哪門子自由喲。當自己放縱了自己 就已和自由無關。

  或許這樣說吧 當人們有了智慧 自由便有了底線 在約束下的自由 多麼矛盾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矛盾的。

  有些失落啊 本來想說自由多麼的可貴 多麼的無價 得之亦死無悔。我們生來就是自由的 我們生來便已被約束。

  只是在最後我不得不說的一句廢話 “我心自由 我已覺自由”。

您正在瀏覽: 矛盾的世界論自由篇
網友評論
矛盾的世界論自由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