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淡心坊主人日記13

淡心坊主人日記13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淡心坊主人日記13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淡心坊主人日記 13

  無聊元年正月十三,晴

  二姐似乎有種鍥而不捨的精神,一定要我在上班前和她見上一面。我早早地起床到了父母家,看到二姐富態的樣子,好久不見了,人真的是會變的。

  二姐看着我着急忙慌的樣子,臉上表現出很多的不悅,但說起話來更多的還是關心。我的時間很短,寒喧兩句就直接問她有什麼事情要交待我辦的。二姐說她一是來給我父母拜年,二是給我談談婚姻的事情。我把昨晚對技女說的條件重述了一遍,二姐說我那些條件就不算是條件,女方離異,性格很好,也很有孝心,因為沒徵得我的意見,所以這次沒帶她過來,要求我給個準確的時間見上一面。

  我的時間?我沒有時間,我的時間都不是我的,不管什麼時候,沒準兒就得加班。

  二姐認為我沒有誠意,語重心腸地數落了我一頓,手機響了,我一看,是分管領導的,電話里表達的大概意思是昨晚的晚餐后,對方在一些條件上做了讓步,技女同志同意根據我們的意見對一些方案作出調整,更好更科學地為園區服務,在源頭上節約資金,電話里要求我馬上到辦公室見他,並做出相應的工作對接。

  我看了看二姐,一臉的無奈和委屈,二姐嘆了口氣,說:“算了,看來你是真忙,去上班吧,別讓領導等得太久。這年頭,找個工作不容易,要干好工作,更不容易,你姐夫也是一天到晚忙裡忙外的,人啊,活得真累。對了,過段時間你侄兒結婚,你再忙也要請假到場哦,我這可是提前幾個月就預約的,一定要記在心上,你侄兒十幾年沒看到過你了。”

  老媽插嘴說:“到時一定來。”

  我也不知道到時能不能去,胡亂應承了一句就跑了。

  一件事情的順利推進會連鎖影響很多相關事情的銜接,同時也會牽扯到很多相關的單位和部門,今天,可算是把我忙壞了,不斷地做事不斷地對接工作,口水都弄沒了。下班回家,狂喝了好大一杯白水才算了事。

  癱在沙發上,看看新聞,缸缽來電話說是要到我家玩,我說我累了要睡覺,不讓他來,他卻很是執着。

  十五分鐘后缸體來了,居然是一個人。

  我問他胖妞怎麼沒同來,他垂頭喪氣地說胖妞回娘家了。看他那個熊樣兒,肯定是吵嘴了。

  缸缽對我坦白了他倆最近的情況。他們在相親當天晚上就同居了,嘿,這小子牛人啊。自從我昨晚拋出“妓女論”之後,今天就有很多人嘲笑我不擇嘴,我看這小子更勝我多籌,自嘆不如啊。

  缸缽也很愛胖妞,胖妞很愛缸缽,一周時間不到就愛得要死要活的好幾次,其中驚天動地的就有三次,第一次是缸缽呆在家裡陪她看裹腳布連續劇,胖妞被劇中情節感動得哭紅了眼,缸缽卻被又長又臭的連續劇弄得嘔吐了幾次,想出來和我們玩,結果胖妞說他不愛她了,要回娘家,缸缽好不容易弄到個愛他的女人,怕弄丟了,只好妥協。

  過了兩天,第二次來了。鑽花骨約缸缽釣魚,缸缽是個魚鰍貓,當下就答應了,胖妹呆在家裡也愁悶了,鬧着要一起去,缸缽哪裡扭得過她。便一同前往。釣魚是讓人爽心怡情的好事,不過,胖妞心裡就只有缸缽,鑽花骨開玩笑時只要是有對缸缽形象有損的,胖妞就會絕地反擊,絲毫不給鑽花骨面子,弄得鑽花骨逼缸缽二選一:要麼要朋友,要麼要胖妞。

  缸缽和我一樣有選擇性機能障礙,總覺得哪方都不可少,哪個都缺不了,這能為難啊,一直持續到悲劇上演。胖妞見他左右不定,臉都憋青了也沒能做出選擇,哭着要跳水,一開始鑽花骨還勸幾聲,後來以為她只是鬧一下而已,就懶得再勸,一個不留神,胖妞居然跳了,嚇得缸缽和鑽花骨連忙救人。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胖妞從水裡拖了起來,缸缽跪在地上,承認了半個小時的錯才算了事。鑽花骨沒趣,一個人先走了。缸缽好說歹說把胖妞勸回了家。家裡人看胖妞大冷天的一身濕,也不問原因,把缸缽臭了老大一通,缸缽這個鬱悶啊,真恨不得離家出走。胖妞換了乾衣服,給缸缽賠禮道歉,承認自己在人前過份了一點點,不過,那是有原因的,原因很簡單,一個字:愛!

  胖妞太愛缸缽了,在好收錄里,缸缽是她一個人的,任何人不能傷害他嘲笑他,更不允許任何人用任何方式奪走他。這種愛,比她的體重還重千百倍,讓缸缽有了一種不可承受的感覺。

  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缸缽終於受不了了,覺得壓抑,不自由,勿寧死!他決定找我談談心。離家出走沒十步,胖妞就追出來逮住他不讓走,一定要陪着看電視,缸缽血沖腦門,也不顧後果,甩開手走了,胖妞見他一走,哭着就回娘家了。缸缽媽打電話叫缸缽回家,缸缽應了一聲,掛掉電話,卻到我家裡來了。他想知道當初我是為什麼要離婚的,結婚對於男人來說,最終的結果是不是意味着離婚?

  我沒有作出回答,在婚姻方面,我是個失敗者,沒資格教學別人。拿出酒來,弄了點鹹菜,做了個小菜湯,兄弟倆一邊喝酒,一邊嘮叨。

  缸缽是酒入愁腸,我也是觸景生情,兩人沒幾下子便都醉掉了。至於結婚的最終結果是不是離婚的話題雖然在喝酒時提起過好幾次,我每次都推說他還沒結婚,不適合談這種事情,最終沒得出個結論來。說實在的,缸缽有人這樣死心塌地愛着,這是我做夢都想擁有的,他應當是幸福的呀,可是,怎麼就看不出他有一絲的幸福感呢?身邊的很多人都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離婚了,從一而終的情況越來越少,以後,“從一而終”這四個字可能只會出現在書本里了。現在同性戀都合法了,難道婚姻真的走向了衰亡?

您正在瀏覽: 淡心坊主人日記13
網友評論
淡心坊主人日記1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