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淡心坊主人日記12

淡心坊主人日記12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淡心坊主人日記12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淡心坊主人日記 12

  無聊元年正月十二,陰,偶有陽光

  一大早接到母親電話,說是我叔父家的二堂姐要到我家來玩,順便給我介紹女友。我算了算,中午要參加一個竣工驗收的工作餐會,晚上有個工作對接,還真是沒時間,於是給了老媽一個明確的答覆:沒空。

  老媽以為我是在推脫,在電話那頭很是生氣,說:“四十幾歲了,還丟不了手,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哦,每天都說忙,也不知道是真忙還是假忙。”

  老人家有時很是麻煩,總是為兒女提心這樣提心那樣,預防她沒有休止地說叨,我掛了電話,徑直上班去了。竣工驗收的事情進行到快一點鐘,午餐很簡單,也沒喝酒,很快就完事了。晚餐就有些麻煩了,工作對接了一個下午,各方都基於自己的立場僵持不下,一直到下午快七點還沒弄出個眉目來,天色已晚,看來今天再進行下去也不會有結果了,於是決定吃飯。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老媽電話來了,叫我過去和二姐打個照面,我肯定去不了,老媽生氣地掛了電話。

  席中一名美女打趣我說:“家裡人催回家了么?”

  我說:“是我老媽。”

  一名同事說:“美女,刁大爺現在還是單身漢嘍,有合適的給他介紹一個。”

  美女藉著酒意,問我要什麼條件的,我回答說,只要是孝敬我父母愛護我兒子的,什麼條件都無所謂。

  美女不解,因為這些都是再婚所必須的,再說了尊老愛幼是人之根本,認為這不算是條件,非得叫我具體化。我看她那樣子真是想給我做媒,人家一片好心,也不能不給個回復,於是便表明了再婚的立場和觀點:再婚,是過日子,只要是尊老愛幼的,不管她曾經婚否,不管她有沒有兒女,只要心好,能包容我的缺點,能死心塌地和我過一輩子,哪怕曾經做過妓女的也無所謂。

  “妓女?”美女大跌眼界,怪聲叫了起來,“妓女你也不在乎?”

  一旁半醉的炳哥插了一句:“美女,平哥說的‘技女’是指有技術的女人,不是你想象的那種女人。”

  美女恍然,笑道:“這樣啊,那我也是技女嘍。”

  坐在美女身邊的一名老總扯了一下她的衣服,暗示她不要說話,小心地雷,可美女興頭正盛,根本不理會,高聲說:“真的,我有技術,有很多文憑,有很多專業資質證書,我也是女性,完全符合技女的兩個條件:有技術,女性。我是一個真正的技女。”

  所有人都笑了,美女叫了起來:“Stop!笑什麼嘛,你們看看,我前凸后翹的,有胸有股,是真正的女人呢。”

  人們怕玩笑過格了影響不好,都不敢再打趣那位技術型美女了,各自離席,到別處笑去了。

  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樣,反正我是笑成了很嚴重的內傷。喝了酒的女人傷不起啊。

您正在瀏覽: 淡心坊主人日記12
網友評論
淡心坊主人日記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