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個人日記摘抄

愛情——個人日記摘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愛情——個人日記摘抄 標籤:個人簡歷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愛情有時就是一朵雲的行程,整個過程要多美有多美,要多虛幻有多虛幻,一旦落到生活的土地上,往往就什麼都不是了,或者說只能是一灘再也無法拾起的水。

  一種穩固的親情或許更能在愛情的海潮退去之後,形成一堵堅固的圍牆,而這堵圍牆裡曾經全都是愛情的風雨養殖出的一切啊。

  人生真正的傷害不是事業上的受挫,也不是其它,而是當你真心地去愛一個人,而他在為了自己的更大利益而選擇背叛的時候。

  戀愛的過程,就是心靈之花盛開的過程,芬芳和美麗是它全部的內容。而婚姻是什麼?婚姻是供養這枝花繼續生存和演變的泥土,它必得經風歷雨,無不需要付出汗水、心血和智慧,甚至藝術、技巧,方能讓花期更長,長得更美。更多的時候,到了婚姻的階段,那花便迅速枯萎。而好的婚姻歸宿是可以結出一枚兩枚甚至更多的果實的,果實是花的現實美夢啊。也有眾多的花只是凋零了的落英,沒有果實,也芬芳不再,充其量為新一輪的培植過程化作一抹花泥而腐植那永遠的泥土。

  情感是什麼?情感是天空,平素里你看到的只是藍天,只是白雲,只是陰晴白晝,而如果天空出現了流星,如果天空出現了彩虹,出現了極晝極夜現象,你能說那不是天空的愛情嗎?你能說那不是天空的生命禮花嗎?人也是啊,你不能以人類自束的約定來捆綁那無比絢麗的愛情的火光!內心華美而豐富的人才有資格擁有和創造愛情,一個內心平淡,一個心空陰暗,一個整天只知道一日三餐的行屍走肉,怎麼配享有美妙的愛情呢?愛情是人類精神的產物,它要靠人的心靈與身體共同的努力,以及並非人人適宜的巧合,加上機遇,才可衍生一段或是一生的愛情。而純碎的愛情,又是多麼經不起時光的消磨啊!愛情就是一次情感的大機遇,一次瞬間就可花開的快節奏,沒有哪一份愛情是歷經了半個世紀的滄桑的,除非在這之前的某一瞬間,那愛情已經植根於心的沃土。

  中年人的愛情,抑或婚外情,就像是這個樣子吧:它是真的,因為是來自內心、來自心靈的強烈感受;它又是假的,因為我們不能拋開眼前的生活,而順從內心的指引。一個人,活到中年,就遠遠不是一個個體的人,而是一條水系了,這水系中連帶的人與事,都不允許你偏離自己的生活與命運的軌道。因此,兩個再是相愛的男女,也只能把感情打包收起,放進心中的暗室,或許是永不得陽光普照的。好的愛情,可能會在寂靜中喧囂了自己的內心,從而譜一曲兩個人的音樂;失敗的愛情,可能會迅速發霉,腐敗之氣或許還會殃及陽光下的自己,使原來的完整變得缺失而暗淡。不管怎麼說,都是一種冒險的行為,是無法預測結果的成人遊戲。

您正在瀏覽: 愛情——個人日記摘抄
網友評論
愛情——個人日記摘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