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塑造光之附篇(一)成年

塑造光之附篇(一)成年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塑造光之附篇(一)成年 標籤:未成年人保護法

  塑造光附篇:人成就事,事成就人

  ——如何做一個能成就事的人

  作者:安徽雲龍科技公司 張克 袁勛

  關鍵詞:塑造光 正能量 成年 責任

  編者按:

  世間的輝煌與成功是都人才創造的。欲成事,先成材。人成就事,事亦成就人。

  你成年了嗎?你的思想成熟了嗎?

  筆者以為,成年包含生理成年和思想成年。成年的你會不斷地思考與追問生命的意義,了解成年的責任,你會慢慢地接近生命的本質,了解自己的使命,追求生命的最大價值。

  什麼是求變?如何求變?

  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本身,求變是一種明智的選擇。在一次次的變化與創新中挑戰自我,詮釋生命的終極意義。

  你知道什麼是關係嗎?

  人是處於不斷變化的各種關係中,有效地溝通,才能使合作成為可能。市場更是變幻莫測,只有不斷提高自身能力、忠於自己的選擇、堅持至高的品質,才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在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什麼是男人?什麼是女人?男人和女人評判標準是什麼?

  好女人和好男人一樣,都是一本讓人讀不厭的書,讓人聽不厭的歌,因為他們懂得生活,懂得怎樣讓生命活得精彩。

  你想成為怎樣的人?思想決定高度,決定你的位置。

  你思考過以上的問題嗎?如果沒有,那麼請帶着問題與思考,跟隨筆者的思緒,將會給您一個答案。從改變思想開始,做一個心智成熟的成年人,思考生命,為自己的人生定位,開始一段輝煌的人生之旅。

  本篇緊隨正篇講述“事”的同時,從人性和現實的角度,講述“事”背後的“人”欲成就一番事業所需具備的基本元素,從人成年及成年後的需求講述幾點做人的基本常識,分析“人成事,事成人”之間的基本邏輯關係,目的是傳遞一些對社會有益的正能量,希望對讀者略有啟發。

  塑造光之附篇(一)

  成年

  你成年了嗎?何謂成年?成年人與未成年人的區分是什麼?成年人的責任是什麼?

  成年的標準,包含生理成年和思想成年。能夠生育僅代表生理成年。離開了“我覺得”、“我曾經”就不能開口說話;遇到問題不去找原因解決,而是找借口推脫搪塞,無責任意識、自以為是,屬思想尚未成年。

  成年人與未成年人的區分在於責任。作為一個成年人,無論是做事還是說事,不知道的不說,不能做的不做。我國法律規定,未成年人的責任由其監護人承擔,而成年人的責任則由其自己全部承擔。成年人最基本的責任有三個,而且這三個責任的順序不能顛倒。

  第一個責任是對自己生命的延續要負全責。首先,雖然也只有父母會無私的對你奉獻,但父母不可能養你一輩子,當有一天父母故去你如何生存?其次,你連生命都沒有了,還能負其他責任嗎?所以這為第一責任。

  第二個責任是要對自己的家人負責任,對上要“爭氣”,對下要“爭光”。首先,要有尊老意識。也許你還不能為父母做些什麼,但完全可以儘早的讓父母盡少的為你操心。其次,要有家人意識。要讓你的家人,老婆(丈夫)、孩子,生活過得一天比一天好一點點。

  第三個責任是對社會負相應的責任。任何人在社會上單一的是不可能生存的,你需要社會的多種元素和多個支點來支撐着你,你才能生存,所以你要對支撐着你生命的這個時代和社會承負相應的責任,要有載體的意識。

  以上三個責任,無論你願不願意承負,能不能夠承負,但你必須並且明確地知道你有這三個責任,因為這是作為成年人的三個最基本的責任。成年人應當準確正確地面對這三個責任,搪塞、狡辯等所謂的解釋是未成年的準確反映,不是思想成年的表現,一點點的去做,做到就好了。

  目 錄

  一、成年

  1、你成年了嗎

  2、如何定義成年?

  3、成年的責任由哪幾個部分構成?

  二、載體

  1、如何對待生命的載體?

  2、載體的構成有哪些?

  三、求變

  1、什麼樣的人會保持求變的慾望?

  2、求變的價值

  3、求變的認識、思路和階段性目標

  四、關係

  1、什麼是關係?關係由哪些基本要素構成?

  2、如何構建良好的關係?

  五、溝通

  1、如何讓溝通變得有意義?

  2、保持有效溝通的技巧

  六、合作

  1、什麼是合作?

  2、合作的本質和支撐要素

  七、市場

  1、什麼是市場?

  2、市場由哪些基本要素構成?

  3、市場的主體和結構

  八、能力

  1、能力的形成和基本構成要素

  2、敢於承擔責任是能力的表現

  九、選擇

  1、什麼是選擇?

  2、你重視你的每一次選擇嗎?

  3、你忠誠於自己的選擇並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嗎?

  十、品質

  1、什麼是品質?

  2、品質的構成要素有哪些?

  3、品質的來由及如何獲得品質?

  十一、男人

  1、評判男人的標準是什麼?有思想、有靈魂、有骨氣,留下足跡

  十二、女人

  1、評判女人的標準是什麼?女人的標準:懂禮貌、識大體、會花錢

您正在瀏覽: 塑造光之附篇(一)成年
網友評論
塑造光之附篇(一)成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