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蓮王芷玥篇(4)上

蓮王芷玥篇(4)上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㈣

  百合族與茳芏一族同為心界王蓮族的擁護者,聖心使者就是從這兩個族中選拔而出的。聖心使者是歷代蓮王的左膀右臂,第六任聖心使者是百合族的禪真左使和茳芏一族的閑真右使,他們一直陪在前蓮王渺·浩源的身邊,即便前蓮王最後不知所蹤,他們二人還是默默地站在王蓮族的世界里,一如既往。可是,自五十年前閑真右使仙去后,這聖心右使的位子就一直空着。芷玥把聖心右使的位子給了環風自是有她的道理的。環風作為茳芏一族的成員,靈淵在人界受折磨、歷滄桑,又在心界經過了千錘百鍊,此刻的靈力必定顯得內斂又磅礴、沉靜且洶湧。加上,她又是新任的首領,有她在可朗王的身邊,自然是有益無害的。因禪真左使還健朗依舊,依着天賦本心進行長期不懈的修養,便擁有了沛然莫御的浩然之氣,使得他理所當然的凌沒落之王侯、藐腐朽之權貴。

  百合族的禪真在心界獨有威望,有他的傾心輔佐,相信可朗王會有一番不小的作為。在決定將蓮王之位禪讓於他時,芷玥就在心中默默說道:“秋可朗,你是個英姿逸發的少年天才,我自是不會因着上一代恩怨糾葛而打壓你,相反我會給你至高無上的尊榮……你的母親蓮后,我已經懲罰過了,所以蓮后與第一王妃的恩怨糾葛從此如浮雲過。也希望你能施展你的才華和抱負,讓我王蓮族在心界乃至四界……永存。”

  芷玥之所以知道百合族有一條通往三界的曲徑,完全得益於一個偶然間的際遇。二百年前,芷玥初回心界不久,因是前蓮王渺·浩源最小的孩子,心界上下便成她為“小公主”。自己的母妃——第一王妃顏心娘,據說與這百合族有着莫大的淵源。前蓮王在知曉他的第一王妃無法孕育出王蓮族後裔的原因之後,帶着她來到百合族調身養心。百合族意為順利、心想事成、祝福、高貴,而首領狐尾百合一族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意為尊貴、欣欣向榮、傑出。前蓮王在此地為他的第一王妃建造了姬和別院,顏心娘便長期居於此地調身養心。儘管最終顏心娘香消玉殞,但是這姬和別院依舊存在於百合族,多年來受到特殊的保護。芷玥雖是心界的小公主,然自幼出生在靈界,又在人界、仙界成長,心界當然沒有為她準備府邸,這姬和別院就暫時成為她的住所了。姬和別院雖是一個別院,但其布局、結構、風格無一不彰顯了主人第一王妃的身份、地位與尊榮。芷玥初回心界的一百年,除了到聖心殿參與朝政外,大部分時間就是在這百合族的姬和別院中度過。百合族的新任首領瑣萱跟她很是投緣,一見如故。芷玥曾私下裡想,這靈淵是狐尾百合的瑣萱怕是因着她曾在百合族不曾去過的靈界、人界還有仙界呆過一百八十年,身上或多或少的帶着與眾不同的氣息,才會跟自己義結金蘭的吧。不過,芷玥的心裡還是盛滿了感動的,剛回到心界的她,同在靈界一樣,是個備受爭議的“焦點”,她瑣萱能頂着重重壓力與自己結拜,也算是個人物了。

  代表着四時令的四位王爺,也就是她的四個哥哥,除了怎暢王對他這個突然冒出來的七妹有些許好感外,其他三王(何沐王、可朗王、豈澤王)大都是冷眼相待,芷玥至今還記得這可朗王在自己第一次踏進聖心殿欲認祖歸宗的時候就給了一個毫不客氣的下馬威:七公主芷玥,雖是心界第一王妃的女兒,確是第一王妃藉助仙界一個女子的靈體而生,故血統不純正,如果讓她認祖歸宗,那將玷污了王室血統。說罷,還得意洋洋的看了她一眼,似是有十足的把握,確信他這個所謂的妹妹不會得到認可。其實,她倒是無所謂,反正已經找了娘親殘留的那抹靈淵,還將娘親的靈淵置於聖心潭悉心呵護着,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經過聖心潭的洗滌和靈淵本身的朝修暮煉,估計最多花去五百年的光陰就能再度幻化成人形。等那時候,她大可以帶着娘親離開這個所謂的四界之中最令人嚮往的心界。許是在三界呆久了,她覺得自己對這個家——心界,還真是有着莫名的疏離和排斥,總覺得不管走在哪裡,都有竊竊私語,似是在揣測突然認祖歸宗的她是何居心,有何動機。但是,那個可朗王還真是個令人不舒服的傢伙。聽琬姨也就是默妍護法講過,這個可朗王的母親是蓮后,因而地位無比顯赫,身份也相當尊貴。蓮后在前蓮王迎娶顏心娘為第一王妃后就不怎麼得寵了,如果不是因為她是蓮后,母儀心界的話,估計前蓮王怕是連看她一眼都覺得多餘。芷玥也見過蓮后,衣着華貴且妝容精緻,雖然別有一番韻味兒,但是那眼底的落寞確是怎麼也遮掩不了的,這叫芷玥想起了靈界的恨自己入骨的春妃。尤其是她們看自己的眼神,真真是如出一轍。初見蓮后時,那樣的眼神便讓她覺得可笑又可悲,看來不管在哪個世界,女人都是一樣的。一旦為了爭寵,就可以抹殺原本善良的真我,變得心機重、城府深。

  可是,心界第一護法默妍也就是在心界時,對自己呵護備至關愛有加的琬姨,看着坐在聖心殿上暫理朝政的禪真左使和閑真右使,面不改色的說道:“七公主芷玥,乃是第四位蓮花聖女幽若的轉世。相信現在大家都知道聖女幽若當年的所作所為是有隱情的,三界之人曾說這世間總為情,其實在心界又何嘗不是呢?這世間本就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亦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幽若當年要是沒有那刻骨銘心的愛與恨,又怎會走上那樣的路……當年,她的靈淵被放逐在三界,歷經了百世千生的劫難,每一世都是漫長的懲罰……如今因着機緣成為心界王蓮族的後裔,為什麼要拘泥於世俗?那仙界的女子——晴陽·媚娘自幼痴傻就是因為體內的靈淵除了有屬於自己的一株凌霜傲雪的梅花外,還藏有我心界第一王妃顏心娘的那株妙法蓮花!”

  芷玥到現在還記得當時那眾朝臣和四王臉上的錯愕和震驚,這錯愕自是琬姨直呼第一王妃的閨名,至於那震驚,怕是自己的前世了吧。時間的流逝已經證明了當年幽若的清白及那傷心的前塵過往,可是那又怎樣,她是不會理會世俗的見地,將自己作為幽若的轉世。幽若終究是幽若,她芷玥就只是芷玥,沒有前世的記憶。而且,自己雖然是幽若歷劫的最後一世,但是在歷劫成功之後並沒有消亡,亦沒有化作一顆水晶與那前六世歷劫者留下的水晶融為一體,幻化成當年蓮花聖女幽若的模樣。自己的手腕上現在還帶着自己搜集來的前六世歷劫者留下的顆顆晶瑩剔透的水晶。這,是不是就意味着自己從此將以芷玥的容顏和身份存活於心界。看着據理力爭的琬姨,芷玥驀然有些感動,這個心界六護法之一的默妍,甘願褪去自己的容顏,化為仙界天尊清寒居士座下二弟子旭·青琬,陪伴自己在仙界的母親晴陽·媚娘,更是在仙界的母親壽命已盡之時毅然陪伴在自己的身旁,甚至為了自己捨棄照顧親生女兒幻依,這份恩情,她芷玥窮其一生怕是也還不完了。

  琬姨似是察覺到了她的目光,淡淡看了她一眼,而後冷冷地望向兀自得意的可朗王,神態無波,語氣淡定自若:“可朗王,還請默妍斗膽問一句……您當真就這麼不希望您的妹妹回到自己的家?您可知道她是誰嗎——她是四界命定的領路人!”芷玥突然覺得左肩上一涼,這才發覺自己的衣服被琬姨褪落至左肩,肩上那個清晰的王蓮印記便呈現在眾人面前,此刻正散發著耀眼奪目的金光,聖心殿頓時熠熠生輝!

  “我……我……”可朗王看着那個王蓮印記,臉上寫滿了震驚,竟然忘記了稱“本王”。禪真左使和閑真右使互相對望了一眼,看着異常寂靜的眾人,閑真右使清朗的聲音在聖心殿緩緩飄揚:“七公主芷玥,雖出生在靈界,亦在人、仙兩界歷劫,然終是我心界神族王蓮族的後裔……洗盡鉛華,韻致內藏。千年一遇的命定領路人終再度出現於王蓮族,此乃我心界之幸、四界之福。相信在她的帶領下,定能維繫四界的安定與平衡……”

  就這樣,芷玥順利的認祖歸宗了。左肩上的王蓮印記並沒有隨着自己額間眉心處王蓮印記的顯現而消失,先前還以為是自己的靈淵不夠精純,原來竟有這樣的用途。沒想到一向不以為然的王蓮印記竟然在關鍵時刻“救”了自己,她並不相信自己有了王蓮印記就是世人口中的“領路人”,領路人豈是這麼容易就能擔當的?可是,最終她還是坐上了那個摔也摔不掉的蓮王之位。

  這,要從她在姬和別院時候說起了。

您正在瀏覽: 蓮王芷玥篇(4)上
網友評論
蓮王芷玥篇(4)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