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發揮黨組織作用在生產經營中塑造黨員形象

發揮黨組織作用在生產經營中塑造黨員形象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發揮黨組織作用在生產經營中塑造黨員形象

  各位領導大家上午好,我發言的題目是“發揮黨組織作用,在生產經營中塑造黨員形象”。

  按照___黨委工作部署,科學城局黨支部結合本支部特點及_年經營發展狀況,堅決貫徹管局1431總體思路,力求加強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為更好的發揮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我支部在提高黨員素質,塑造黨員形象,確保全年生產經營任務的完成等方面進行了有效的償試,並取得了一定效果。

  一、統一認識,明確目標

  年初,黨支部與支局領導班子共同研究全年經營發展的整體思路,統一思想,統一認識,一致認為:在郵政市場競爭激烈的形勢下,要有效地發揮人的積極因素,要切實發揮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實踐證明,兩個作用的發揮,在生產經營全過程中起到了較強的推動力和影響力。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影響和帶動了廣大職工克服重重困難,確保了全局各項任務的完成。從理論到生產實際做到了有機的結合,克服了支部工作與生產經營的兩張皮現象,進而使基層黨支部的工作有型、有點、有抓手。把生產工作的難點作為支部工作的重點抓實抓好,促進了企業的全面發展。

  隨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深入開展,我支部本着抓重點求實效的原則,從提高黨員自身素質、樹立黨員形象做起,體現了三個結合:一是從零開始與繼續搞好創建活動相結合。在工作中做到黨員為群眾服務,後勤為一線服務,努力提高對外服務水平。二是與搞好精神文明建設相結合,提高黨員的黨性修養、文化素質,營造企業文化氛圍。三是支部的組織工作與生產實際相結合。黨員和黨員幹部銳意進取,敢於開拓,爭當創收能手,促進經營發展,以完成全年經營指標為第一要務。

  二、營造濃郁氛圍,宣傳教育為先導

  樹立良好的黨員形象,不僅需要黨員自身的率先垂範,更需要廣大職工的廣泛參與和支持,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我支部圓滿地完成了學習動員,民主評議,整改提高三個階段的工作任務,並得到職工群眾的廣泛關注和一致認可。在黨員一言一行的感召下,職工的生產熱情不斷高漲,從而引發了他們潛在的心理熱情,好人好事層出不窮。全局各工種間產生了互動式的協調發展。由支部牽頭建立每周學習制度,領導分工負責每天參加班組學習,定期利用黑板報宣傳報道好人好事,經營示範點撥,公開局內管理事務,得到群眾廣泛讚譽,黨員先進性明顯增強,通過互動在全局形成了思想領先、輿論先行、黨員帶頭,職工參與,比學趕幫超的良好局面。從思想認識到組織形式為全年生產任務的完成打下牢固的基礎。

  三、聯繫實際抓落實,突出重點求實效

  黨支部注重研究全年經營發展形勢,突出黨員在生產實際中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黨支部始終貫穿教育先行的工作方式,首先是黨員的心理教育,要求全體黨員要以德為先,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努力提高自身修養。在形式上,黨員必須佩戴黨徽上崗,以時刻提醒自己履行黨員責任。支部根據11名黨員崗位分工,建立了11個黨員責任區,覆蓋面達到了100。廣大黨員在責任區內積極發揮作用,帶動身邊職工在經營、服務等工作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我局儲蓄組已連續多年為殘聯工廠上門服務代發養老金。無論酷暑還是嚴寒,他們克服了自然環境和人員緊張等實際困難,堅持五年為殘疾人上門服務,丰台區電視台多次報道他們的事迹,得到了社會的廣泛讚譽,產生了良好社會效益,提升了科學城郵局在本地區的企業信譽度,為創造和諧社會做出了郵政人的貢獻。

  丰台教委下屬二十幾所學校把工資從專業銀行轉到本局代發,創造了月流轉額近400萬元的經濟效益。丰台勞動保障局代扣代繳業務落戶到郵局,到2008年底開業2個月已接收近4000戶社保人員,為郵儲穩步發展爭取了亮點,這些就是靠黨員和黨員幹部對生產經營產生的一股韌勁,他們不怕苦,不怕煩,不怕遭白眼,幾十次上門勸說,最終獲得了攻關成功,為我局郵儲業務的發展拓展空間,同時也體現了共產黨員在工作中所固有的熱心、愛心、誠心和耐心以及為企業多做貢獻的優良品質。

  我局黨支部始終把發揮好黨員作用作為黨支部開展各項活動的重點。在開展迎國慶勞動競賽活動中,支部採取張榜公示的形式,將11名黨員及團員共計協儲368萬元的明細協儲情況進行了公示,這一舉措在職工中產生了很大的影響,有利地帶動了周圍群眾,很快在全局形成了比學趕幫超,人人做貢獻的工作局面,從而促進了全局的經營發展。

  2008年黨支部圍繞生產經營這條主線,在職工教育、思想引導方面做了一些償試,從郵儲改板升級到職工業務培訓,都有一定的突破,取得了一定成績。從年初制定了經營指標到區局追加80萬力爭超100萬計劃,從年初確定增儲餘額6600萬全部指標到保證完成8000萬,直至達1.13億元以上。三項重點考核指標全面超額完成任務,這些,都凝聚着全局幹部職工的心血,凝聚着全體黨

  員先鋒作用的發揮。更離不開___黨委的正確領導。我局黨支部將借先進性教育這一東風,不斷總結經驗,群策群力,尋找更多的發展空間,圍繞生產經營這個中心,發揮黨組織更大的作用,為郵政企業發展做出積極的努力。

  2008年我局黨支部將按照發展、穩定、和諧、求實的工作思路,牢固樹立經營發展、創新工作意識,加強自身建設,提高支部的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創建和諧的工作環境,促進企業發展。努力做到:

  1、加強職工教育,以教育促發展,以教育提高生產能力和服務水平,提高職工綜合素質,提高逐步適應迎奧運的工作要求,達到提升郵政形象的目的。發揮黨組織作用,注重展示黨員風采。總之,企業要發展引導是關鍵。

  2、認真履行“服務人民,造福職工”的企業宗旨,為創造和諧社會注入郵政和諧音符。

  郵政要發展必須誠信於社會,誠信於用戶。達到郵政和用戶的最佳和諧是檢驗郵政服務與工作質量的最高標準。

  郵政要發展必須依靠職工,誠信於職工。為構建企業與職工和諧的一流郵政企業的目標。我們還需從基礎做起,奮鬥幾年,在___黨委的正確領導下,用我們的汗水,共同創造一個與首都地位相適應的全新型郵政企業而努力。

  《發揮黨組織作用在生產經營中塑造黨員形象》來源於,歡迎閱讀發揮黨組織作用在生產經營中塑造黨員形象。

您正在瀏覽: 發揮黨組織作用在生產經營中塑造黨員形象
網友評論
發揮黨組織作用在生產經營中塑造黨員形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