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包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包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爺爺包包子。爺爺先把面揉出來然後放上發酵粉,再放在大盆里蓋上“被子”。可從早上到中午,面一點都沒長,又從中午到下午,麵糰終於變大了,卻長了個“稀巴爛”——到哪裡都粘,碰到什麼粘什麼,弄得我們手上、桌上、盆里全是面。爺爺把手上搓上乾麵,再把盆里的爛面塊塊一點一點扒拉下來,又在面里加了許多乾麵才把麵糰揉起來。爺爺把麵糰分成兩份,分成一半,一人一半來揉。

  我們把面搓成長條,再剁成小塊,又一個一個輕輕地壓成小餅。這時,爺爺把事先和好的餡兒端了出來,我們就開始包了。我先把餡兒放進麵皮里,兩手一窩,再捏住四邊,順時針轉着一揪一揪地。因為害怕包子餡兒漏出來,所以只放了一點點餡兒,結果包子包得很好看,但是卻很小。爺爺嫌我包得餡兒少,又把這些包子壓扁了重包,這可是史上第一個皮里有餡兒的包子哦!

  我們就這樣忙活着,從下午一直忙到傍晚,包子終於快包完了,我的肚子也開始咕咕叫了。奶奶趕緊在鍋里放上水,把包子放進籠屜蒸。大約15分鐘,熱騰騰的包子出鍋了!我迫不及待地衝過去,抓起一個包子就往嘴裡塞。咦?咋沒吃到餡兒呢?再咬一口,還是沒有吃到餡兒!原來這就是我包的厚皮包子呀!

  重慶九龍坡區陳家坪小學五年級:楊辰烯

您正在瀏覽: 包包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包子 暫無評論